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HRYSLER HEMI高性能心臟減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0/2006)
字級設定:
大排氣量的高性能引擎相當迷人,聲浪、爆發力均無人能敵,然而在高油價時代吃油等於吃水,對一般人而言實在無福消受,正因為如此導致車廠決定減少高性能引擎的產能,像CHRYSLER HEMI引擎就面臨這般命運。

雖然國際原油價格趨穩,但汽油價格已較過去成長許多,這不僅讓消費者開始在民生開銷上縮水,也在購車時變得更理性,在北美,大排氣量車幾乎成為過街老鼠,尤其是富有美式強烈文化的大型貨卡,短時間內銷售掉了一大半,這可讓賴以維生的美國三大車廠大喊吃不消,其中CHRYSLER集團更決定減少名引擎HEMI的產能。

以高功率輸出的大排氣量HEMI引擎,可是CHRYSLER集團相當自豪的動力科技,不僅運用在房車上,就連貨卡與SUV都以此為心臟,更在推出時造成話題,頓時讓美國大排氣量風潮再度流行,無奈碰上高油價時代,這具高科技引擎落得乏人問津,因此CHRYSLER集團位於墨西哥HEMI廠房,只得將每日產能1600具減為1300具,差不多減少了兩成左右。

同時,大型貨卡的產能也跟著作調降,光DODGE的Durango就少了41﹪,而CHRYSLER人氣一番的車款Magnum,雖然具備高性能,卻也難逃銷售不彰的命運,看來整個CHRYSLER集團今年勢必陷入苦戰中,非戰之最啊!全怪油價漲得太兇!


   新聞列表(09/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