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70年前就有的環保技術?OPEL Kapitan老調重彈另有一番新意!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0/2006)
字級設定:
歐洲最有名的汽車服務維修配件展,於上星期在Frankfurt沸沸騰騰的展開,共計有4500個參展的展示。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就是一台1938年的6缸3.5升OPEL Kapitan。可別被它古董似的外表給蒙騙,外表雖然古老,「內在」可是非常符合時下對替代燃料的追求,其動力來源不是汽油,而是木頭與木炭,70年以前的老車與現在省油環保車款相較之下,絲毫不遜色。

不知各位是否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以燃燒木炭做為動力來源相當受到民間與軍方的喜愛,英國、德國、澳洲以及美國等地,均廣為使用過此種燃燒。亞洲的韓過在1970年代末期更以木柴做為計程車車的動力來源。所為的木炭燃燒爐,主要是燃燒木頭發熱後所產生的氣體,一般燃燒爐應用到兩個系統,一個專門負責存放木頭,另一個則是燃燒木炭使木頭遇熱後產生氣體。木頭使用後會變成木炭,只需將之移至木炭燃燒槽中,再添補上新的木頭就可繼續發動車子。

有一些使用木炭做動力的車子,甚至以汽油做為初始發動的燃料,等到車子上路後,再轉換至使用木炭。這台具有環保概念的OPEL老車,規劃於「替代燃料和Hybrid車款」的展示區內,隸屬於一個德國企業Deutsche Kraftfahrzeuggewerbe,不難推測,這個公司的主要目的就是為推廣替代燃料和Hybrid技術給更多民眾知曉。除了這台替代燃料車款的前身之外,現場另外還有目前先進的車款如VW天然氣版的Caddy minivan、使用生質柴油的FORD Focus、氫氣燃料電池版的OPEL minivan、HONDA Civic Hybrid……等等的車款,將這場盛會裝點的更是熱鬧非凡。

   新聞列表(09/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