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下)-SAAB 9-5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19/2006)
字級設定:
外型與一般高級車款所塑造的厚實氣勢完全不同,SAAB 9-5以略低扁的車頭上,獨特形式的水箱護罩及眼尾上揚的燻黑頭燈,展示出一張具侵略性的臉孔,前保桿及下方氣霸適時增添躍躍欲試的動感,而平整的引擎蓋上只有淺淺的線條修飾,別有一種俐落的質感。

車側腰線同樣也以較不明顯的細線完成,側面看來,前擋玻璃與引擎蓋的角度跟一般車款的低斜流線不同,像極了飛機駕駛艙位於鼻翼的角度及位置。車身後方高聳的尾部對應車頭的低平,9-5呈現的是仿如想畫開空氣一般的流線體形,尾燈也位於較高的位置,既方便於辨識,也呼應整體的設計理念。充滿動感的16吋的鋁合金輪圈,與車身的平實線條相映成趣。

SAAB 9-5是個運動家,展現俐落、年輕的特殊魅力,對喜歡享受高品質卻不甘隨波逐流的多金人士而言,他的外型可以滿足高級轎車的形象,又透露出駕駛者具有追求速度感的活力。

黑色內裝在9-5上,不叫沈穩,而稱之為個性。中控台的設計靠近駕駛人的手程範圍,乍看之下頗為繁複的中控台各式按鍵,稍微熟悉後,即相當就手。淺色胡桃木紋的大片飾板還可以感觸到木質的凹凸紋理,加上與各個操控面板之間的貼合十分細膩,可以感覺到對組裝品質用心的一面。

黑底白光夜用儀表面板,只要一按鈕,除了速度表之外,其他燈光將全部熄滅,有助於注意力集中,而雙區域恆溫空調可視需要調整駕駛人及乘客溫度,已經成為現今高級車款的標準配備。座椅為電動調整,但坐墊厚度稍有不足,但側邊及腰部的支撐度則優於對手,這跟他的動力性能表現相當契合。

跟上一代稍嫌擁擠的旋鈕配置不同,新的按鍵式顯然清爽、親切多了,所配置的音響系統前後共7個喇叭,不見得比其他車款多,但坐在駕駛座聆聽時,立體聲效果及音質十分優異,也許隔音方面的強化也是功臣之一,車艙底板的隔音棉不僅厚度加強,連看不見的座椅下方,也全面同步處理。

9-5 Arc搭載一具2.0升、直列四缸16氣門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增壓值0.1bar,總排氣量為1985cc,可輸出最大馬力185匹/5500轉,最高扭力28.6公斤米於2500轉∼3900轉時皆可產生,也就是在中低轉速時,當渦輪開始增壓時,即可輸出全部的扭力,提供Turbo車特有的貼背快感。

所搭配的新的五速自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靈敏,跑起來相當輕快,渦輪遲滯的情況並不明顯,同時附有Sport模式鈕。試駕時,不於匱乏的強勁輸出令人動容,但方向盤的路感稍顯模糊,不過,前麥佛遜後獨立多連桿懸吊系統,加上偏硬的阻尼設定,底盤頗為強韌加上良好的車身剛性平衡,也讓駕駛過程充滿樂趣。

以安全籠強化車體結構及高張力鋼板加強車身,加上智慧型6氣囊及前座椅SAHR主動式頭枕等等,高標準的安全要求讓9-5 Arc車主感受安心的駕駛樂趣,並將ABS防鎖煞車、EBD電子煞車力分配及TCS循跡控制等系統皆列為標準配備。

9-5Arc是中高階主管及名流座車級的選擇,但9-5Arc則屬於偶爾還想享受奔馳快感的人。雖然在國內的銷售成績在雙B情結的消費者甚多的情況下,不算理想,但可以肯定在安全性、動力性能及配備方面,都有其過人之處。這幾部車所爭取的客層相當接近,但品味肯定不同。至於有沒有瑜亮情結?我想除了價位接近之外,其實,並沒有。

   新聞列表(09/19/2006)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下)-SAAB 9-5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下)-PEUGEOT 407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下)-VOLVO S40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下)-INFINITI G35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下)─CADILLAC CTS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M-BENZ C-Class(下)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上)--M-BENZ C-Class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上)--BMW三系列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上)--AUDI A4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上)--LEXUS IS250
比品牌還是比實力?進口中型房車(上)-JAGUAR S-Type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