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汽車死亡事故多,車廠紛紛加強安全配備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20/2006)
字級設定:
當中國的汽車消費者越來越關心汽車的安全性能,在中國的各大汽車製造廠紛紛徵詢最新的汽車安全配備。


中國去年高速公路死亡車禍的發生率居全球之冠,2005年內共有98,738人死於高速公路事故。同年的美國高速公路則有43,443人死於車禍。HONDA汽車發言人表示:當消費者越來越注重汽車的安全性,汽車市場上也會相對的推出安全性高的車輛。J.D. Power Asia Pacific, Inc.副總則表示,安全性將是今日中國汽車市場最重要的賣點。

中國政府去年在吉林省長春市設立了第一座車輛撞擊測試中心,該中心第一次做的測試採用了HONDA Odyssey休旅車與HONDA Accord,以時速五十公里撞擊。撞擊之後車門可以開啟,人員乘坐的車廂也沒有劇烈的變形。中國政府已經規定,只要在中國生產的車輛必須通過撞擊測試,才可以在中國境內生產。不過中國政府並沒有訂下最低安全係數,因此車廠也沒有規範來遵守。消費者對於安全的重視,卻間接的產生壓力,使得車廠努力加強汽車安全。

Guotai & Jun'an Securities Co. Ltd.的分析師張新表示,現在對於汽車安全的規格最大的問題,在於汽車製造商如何將所謂的「安全係數」得到廣大民眾的認可。


   新聞列表(09/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