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LEXUS GS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6/2006)
字級設定:
為了樹立個性更加鮮明的風格,以與歐系對手競爭,身為TOYOTA高級品牌的LEXUS全新成型的家族風貌,就從旗下中間車型GS車系開始;且基於原有的豪華精緻風格上,更添加了強悍的性能魅力,因此當出全新GS車系一問世後,除了中間車型GS300以外,上頭更有頂級車款GS430強勢坐鎮。

而為了提高戰鬥力,LEXUS決定將原有的GS300退隱山林,改採性能表現最更為強悍的GS350出征;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於今年九月正式引進GS350。GS350最大的進步,當然就屬引擎室內的心臟予以放大,換上D-4S V6引擎,排氣量為3.5升,加上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Dual VVT-i)、可變進氣歧管(ACIS)與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ETCS-i),最大馬力高達303hp/6400rpm,峰值扭力則為37.9kgm/4800rpm。0-100 km/h僅需5.7秒,極速則為230km/h。

為搭配更強悍的動力輸出,GS 350使用與GS 430相同的18吋鋁合金輪圈,同時也將輪胎改為245/40/R18寬幅輪胎。鋁圈與輪胎的升級,除了在視覺上更具性能與運動感,在實質駕駛中得到更穩定、安心的操控樂趣。此外,加上後擾流尾翼及鍍鉻雙排氣尾管設計,加深GS 350的運動氣息。結合投射式HID氣體放電式頭燈及AFS主動式轉向頭燈控制系統,確保駕駛夜間與惡劣天候下仍能有良好視野。光學反射式的雨滴感知器藉紅外線反射來偵測雨滴自動開敫或關兩刷。

內裝方面,GS 350全新7吋高解析觸控式螢幕,並整合In-Dash 6片裝DVD換片匣(支援MP3/WMA CD播放功能)、錄音帶、收音機,衛星導航系統,車輛維修資訊系統,空調系統,無線藍芽系統,倒車影像系統(附倒車路線指引功能)等功能,提供車主最完整的行車資訊。原廠衛星導航(NAVI)顯示畫質的大幅提昇,使得導航畫面看起來更精細、美觀。人性化操作介面,以指尖輕觸螢幕即可直接改變地圖顯示位置。並有多種方法協助車主找出目的地,大幅提昇使用便利性。

自發光式三眼儀表板與多功能電動調整三幅式皮木方向盤,完美搭配出GS豪華感與運動氣息。皮木包覆多功能電動調整方向盤,附有音響音量控制鍵、藍芽通訊系統撥號鍵、定速控制鍵及旅程資訊控制鍵。全車豪華透氣真皮座椅設計,其中雙前座的冷熱通風空調座椅附有10向電動調整座椅功能,且包括腰背扶力電動調整及座椅位置記憶。

GS 350主動式安全配備包括胎壓警示器、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及EBD電子控制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被動式安全配備包括雙前座智慧型SRS氣囊、雙前座膝部防護SRS氣囊、車側簾式SRS安全氣囊、椅側內置式SRS氣囊、前後四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雙前座附手動肩高調整、高剛性GOA車體結構及HIP頭部衝擊緩和機構,對車內乘員提供最佳防護。

而頂級車型則同樣由GS430坐鎮;GS430搭載一具和LS430、SC430相同的DOHC 32V V8引擎,排氣量為4292cc,並擁有VVT-i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ETCS-i智慧型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與ACIS可變進氣系統,可輸出280hp/5600rpm最大馬力、以及42.3kgm/3400rpm峰值扭力,0-100km/h同樣僅需5.7秒,性能表現同樣傑出。

為因應GS430強勁動力,GS430避震設定配有AVS可變避震器阻尼系統,具有normal與sport之阻尼選擇,當切換至sport模式下,提供車輛更為精準的操控感受,路感也會較為明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S430搭載全新的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而VDIM其實基本上就是將ABS、VSC、TRC、ECB、ESP電子式方向盤、引擎動力輸出、煞車力道、VGRS可變齒比方向盤等主動式安全配備做整合,在輪胎所接觸地面之摩擦係數不同以致失控時,該系統會自動偵測到車輛加速狀態與輪胎摩擦力,便立即修正方向盤轉向角度,救回車輛。

VDIM也可有效消弭轉向不足或過度的缺點,VDIM能藉由偵測車輛行進角度、循跡性或方向盤角度,介入四個輪胎煞車力道、方向盤角度、引擎動力輸出等,來確保駕駛時的安全性。也由於GS430搭載了VDIM,因此整體的極限提高許多,也更不允許不正常的操駕模式,大幅增加安全性。

全新GS350與GS430售價為267萬元與298萬元,相較於德系對手的確來得平易近人,且整體散發出的魅力同樣值得品味,值得教精打細算的消費者慎思量!

   新聞列表(09/26/2006)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INFINITI M35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LEXUS GS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AUDI A6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M-BENZ E-Class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BMW 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