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提高Prius產量50%,這真的是省油環保的長久之計嗎?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6/2006)
字級設定:
從今年開始我們陸陸續續聽到許多關於TOYOTA Prius的消息,相信AutoNet的讀者現在都應該清楚的知道,這台價格高昂但卻能夠減少民眾對石油依賴性的車款,已相繼在世界各地掀起一股風潮。TOYOTA已計畫在2007年,將Prius於日本的產量提高50%。

現在TOYOTA幾乎所有Hybrid車款的生產都是在自家日本進行,而過去更有報導指出Prius的價格超過成本實在太多太多,究竟,Hybrid是否真的能解決我們能源短缺和環境污染等問題?事實上,TOYOTA最近才剛發佈一項消息,表示希望在2010年左右讓Hybrid的年銷售量達到100萬輛的標準。

100萬輛的Prius?乍聽之下感覺世界似乎正在朝淨化的方向邁進,但100萬輛的油電車Prius,雖然使用到電池這等環保能源,但是別忘了它也同樣需要使用石油,這樣一個數字並未如預期的帶來淨化世界、改善環境的安全感,反而暗埋了剪不斷理還亂的隱憂,實在需要更完善的前後估算評量,以免不久的將來,好不容易才暫緩石油枯竭的危機,卻有更嚴重的危機接踵而來,畢竟要「消化」這麼多所謂環保省油的Hybrid車款,沒有近百年的時間也是不行的。

   新聞列表(09/2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