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INFINITI M3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6/2006)
字級設定:
2003年NISSAN於東京車展中,首次展出全新世代運動豪華概念車Fuga Concept,向世人宣揚新一代的大型房車設計理念,爾後2004年北美車展INFINITI M45 Concept現身,為M45改款預演;2004年底與2005年初,Fuga與M35/45系列先後在日本與美國正式上市,代表著全新房車指標正式向世人見面。

在INFINITI M35/45系列於美國上市後,國內總代理在考量市場生態與整體產品線等因素下,僅引進搭載3.5升、原廠代號VQ35DE之V6引擎的M35,以居中的排氣量設定與優異的操控表現,進軍國內豪華中大型房車市場。

M35搭載NISSAN一代名機VQ35DE引擎,擁有CVTCS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於動力輸出數據上,可迸發280hp/6200rpm之最大馬力,以及37.0kgm/4800rpm最大扭力,搭配雙模式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實際操駕中發現,M35充沛的動力與變速系統檔位銜接的順暢度,令人印象深刻,加速力道飽滿不說,於較寬廣的縣道上,重踩油門,速度直上150km/h,VQ35DE引擎飽滿的聲浪不亞於大排氣量V8引擎,讓人血脈奔張。採用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M35,導入所謂前中置概念底盤,將車輛的重心設定於正中央前4%之處,達到54:46之前後完美配重,提供於加速與定速巡航時最佳的抓地力;於山道中操駕,轉向趨近於中性,略帶一絲絲轉向過度,增加了車尾跟進的巡跡性,即使M35車長達4900mm,殺起彎來靈活度十足,加上換擋迅速且順暢的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減速降擋進彎、再加速出彎,隨著快速提升的引擎轉速,所提供的駕駛樂趣無愧於原廠賦予〝激發駕馭靈魂〞的訴求標語。

其實M35於操控與底盤調較的功力,在NISSAN與RENAULT策略聯盟後著實增進不少。以M35而言,除了在操控介面上,保留日系車原來的輕快感,在底盤於消弭路面震動的紮實度,以及整體操控表現卻有著來自RENAUL歐系車的DNA,也許會有人認為方向盤未如歐系車重手,但反而增加了與一般駕駛的親近度,讓 M35是一輛容易上手的運動型豪華房車。除了操控性上的優異表現,M35也同時兼具了後座乘員的舒適性,在山道上激烈行駛,沉穩且Q度十足的懸吊設定,側傾並不明顯,且高速過彎時懸吊也未有過多的擺幅與晃動,整體的表現與歐系豪華車,尤其是同樣採用後輪傳動模式的德國雙B,毫不遜色。

除了優異的動力輸出外,M35跟諸多性能車款一樣,採前中置引擎(FM Platform),後輪驅動的驅動設置,而再加上M35更進一步加強車身剛性,不論是車體或底盤都大幅度改良,包括使用雷射熔接、在車身前半部增加井框形組件、後半部懸吊裝置的安裝部位增加精密組件,讓整體的剛性更上層樓,但M35更進一步加強車身剛性。而為達到輕量化效果,包括引擎蓋和行李箱蓋,以及四道車門皆採鋁合金材質,和傳統的鋼質材料相比,總計可減輕約40%的重量。此外,寬敞的空間是豪華定位的必備條件之一,M35在領先競車的2900m軸距的先天利基下,在經過巧妙的車室設計及配置後,再配合達1510mm的車高,創造優渥的室內空間。

M35引進後並沒有在市場造成太大迴響,分析原因可能是總代理的行銷策略方向問題,這點我就不多做論述,然而以M35本身來說,品質與各方面表現決不亞於同級對手,甚至還有不錯的成績,尤其是不到240萬元的身價,C/P值可算相當高。


   新聞列表(09/26/2006)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INFINITI M35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LEXUS GS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AUDI A6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M-BENZ E-Class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BMW 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