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BMW 5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26/2006)
字級設定:
在許多人心目中,當有能力買下一部BMW車款時,似乎表示人生已經接近理想的境界,汽車代表的不再僅是交通工具而已,還可視為犒賞自己努力不懈的獎賞;由此可知BMW這個品牌,在品質、造型、性能等各方面滿足了消費者對汽車商品的最高評價之外,也提供了心理層面的滿足。

外觀上成熟洗鍊的造型,不容錯認的雙圓頭燈,藉導引光科技之助更顯神采奕奕,全新風格頭燈上眉的輔助照明開始,一路延伸到引擎蓋乃至於前擋風玻璃基座,順著側邊的前葉子板,經過車門並且直達後廂形成了獨特的車身線條;此外,靈巧而具動感風格的極簡設計,也讓新大五系列跳脫傳統中大型房車的呆板印象,充分展現車主自信前瞻的幹練氣息。加上環繞車身的精質鍍鉻飾條與尾門把手,優雅中透露著現代感、潛藏動感特質。

原本已屬上乘的內裝,多重流暢的曲面與利落的線條更加強調了尊貴舒適風格;精選的Dakota真皮座椅,觸感柔細舒適,椅面採雙編精緻紋理手法縫製,增加駕乘時安定感,而車門皮飾也以特殊壓花設計,突顯立體感,加上鋼琴漆面處理車門飾板,光可鑑人,在在襯托出車室環境的華麗。中控台的酒紅楓木鑲崁飾板,色澤醇厚典雅,由中控台面逐漸向下方及兩側延展,不留痕跡的融入排檔桿座與車門飾板,甚至在方向盤上下緣與手煞車拉柄也都同樣採用,採用的整體式材質概念,刻意營造的整體感,精緻高貴卻不流俗。強烈的內裝配色,也營造出動感十足的跑房車風範;5系列除了全黑色系之外,也提供米色的動感年輕化,以及創新的巧克力色澤。

全新六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完美搭配,能展現出卓越動感的性能潛力、全功能電動天窗、電子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駕駛座附記憶裝置、旅程電腦、多功能四幅方向盤附定速系統、原廠行動電話通訊組等等多項貼心豪華配備。全新的iDrive操作界面提供了更直覺的駕駛操作方式,率先於同級車引入了駕駛導向的人體工學設計理念,基本的舒適功能裝置均位於中控台上,至於其他系統的控鍵,均可由駕駛人或乘客操作,讓使用者可以隨時從任何一個子目錄回到主目錄選單上;由於各項功能控制與顯示均採用獨立方式進行,駕駛人可以依直覺與習慣操控各項功能,實現了直覺式的駕駛理想境界。

而性能越好的車,安全性絕對更加考究,全天候自動防滑穩定控制系統加上循跡裝置,能使車輪緊抓路面,避免打滑,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SC),監測任何方向可能的車輪失控,無論何時何地車輪皆能穩穩的抓住路面穩定前行,動力煞車輔助系統(DBC)可在緊急煞車時自動輔助駕駛者加大煞車力道,以達最佳的制動效果。與頭燈一樣,尾燈新導引光學科技,提供更高的亮度與絕佳的辨識效果。

超高剛性的底盤與車身結構之外,更擁有許多獨步車壇的創新科技,讓駕乘新大五成為一種享受與樂趣,主動轉向式頭燈,不僅大幅提升夜間行駛的主動安全性,當此系統作動時,車上的控制網路向頭燈控制電腦提供方向盤轉動角度、偏向率與車速等參數,然後利用電動馬達驅使HID頭燈在左右各15度射角範圍內擺動,聰明地在轉彎時提前照亮前方道路,提供超越除統頭燈所能顧及的夜間道路照明,同時物兼顧對向來車的安全,更運用了動態式頭燈投射控制裝置來防範過度炫光狀況的產生。

搭載於5系列的ACC主動式定速控制系統,是專門以高速公路行駛為目的之先進輔助系統,當行駛於高速公路上時,系統能夠透過都卜勒雷達感測器,主動與前車保持固定的安全煞車距離,並在離開車陣後自動回復到傳統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相同的功能,能維駕駛人預先設定的車速;當偵測到同一車道遭前方差其他車輛時,主動式定速控制會立刻利用煞車與油門間的作動,以自動保持與前車間的固定安全距離。

率先配置動態防傾操控系統,透過位於前後軸傳統防傾桿所裝置的油壓馬達作棟,驅使分離式防傾桿連結或是分離,能在各種車輛行駛狀況下提供優異的穩定性、靈敏的操控與精確的轉向表現;而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足以強化在嚴苛狀況下的車輛循跡控制能力,並且讓重口味的車主能夠進行更多的個人化調整,以按鍵啟動該系統可提升車輪打滑的容許極限。

另外,主動式轉向系統會在低速雨中速行駛時,根據車速以電動方式控制馬達調整方向盤ㄉ轉向傳動齒輪比,使轉向操控的感受更為直接,轉動方向盤較不費力,進而顯著地提高車輛在任何行駛狀態下優異的靈敏性;此一系統更具備了偏移率控制功能,並且與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連結,主動式前輪轉向系統會在車輛出現不穩定時就開始作動,並監控車輛偏向率以修正轉向角度,可減少DSC系統在低速行駛時介入的次數,以提供最駕的駕控性能。

5車系備有520i(2.2升)、525i(2.5升)、530i(3.0升)以及545i(4.4升)旗艦款等四種不同動力等級可供選擇,車型的外觀與內裝配備皆為一時之選,內蘊沉穩、外露精悍,即使歷經時間的粹練考驗,相信也會讓擁有者有不忍轉手的魅力。

   新聞列表(09/26/2006)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INFINITI M35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LEXUS GS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AUDI A6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M-BENZ E-Class
前座買家的個性化座駕,進口中大型房車—BMW 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