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環保概念延伸廣州本田第二工廠
AUTONET記者:Trista(09/26/2006)
字級設定:
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HONDA在廣州的第二間工廠將在九月份投產,就在上個禮拜九月19日正式投產,除了替HONDA增加產量外,廣州本田第二廠更是中國最環保的工廠。

廣州本田第二工廠在環保貢獻上,主要有三個部份,首先是在污水的部分,廣本第二工廠並未設置汙水排放,所有工廠產生的一般污水及工業廢水經過汙水處理站的預先處理、物化處理、生化處理、過濾和深度處理五個階段的處理,能得到100%回收利用;以這種回收方式,廣州本田第二工廠的水循環系統每年可節約用水17.1萬噸,相當於1600戶一般家庭一年的用水量。

該工廠塗裝區採用水溶性塗料,使VOC(可揮發性有機物)的排放量降低到世界最低標準(20公克/平方公尺),遠低於歐洲法規的要求,並且能夠降低火災產生的風險。

除此之外,節省能源更是不能少,全廠能源及動力均集中供應,並且集中備份的方式,儘量靠近使用地區,減少能源在傳遞過程中的耗損原則,做為能源分配,同時有效利用空間,並且便於運行管理和維護。

廠房建築物也是節能設計,屋頂及牆壁都有隔熱層,廠房的密閉性比較高,不過同時又讓廠房屋頂設置採光區,白天可以自然採光,減少室內用電;辦公大樓的玻璃雙層中空隔熱,降低空調用電。

   新聞列表(09/2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