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變成動物園:汽車命名學(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4/2007)
字級設定:
 
DODGE Viper
 
替汽車命名時,為了讓消費者感覺產品很威猛,因此就取了個很猛的名號,但實際上表現卻並非如此,或者明明強調性能,名字卻可愛到不行,千萬別懷疑,這可是會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VW Rabbit
 
Rabbit:小白兔很可愛吧!當第一代VW Golf進入美國時,就以可愛動物命名,第二代起則採用Golf為名,而當第五代車型問世後又使用Rabbit,如果最強悍的R32之前掛上Rabbit,這…不是很好笑。
Super Bees:超級蜂,1968年問世的DODGE Super Bees,與Roadrunner屬於雙生車,但卻充滿美式肌肉風格。
Hornet:大黃蜂,飛行速度快螫了會要人命,已經消失的英國名廠WOLSELY在1961年所推出的Hornet,可算是豪華版MINI,名字取得很凶猛,實際上性能普普。
Fox:狐狸,總給人狡猾的印象,雖然跑起來沒有豹快,但行動非常靈活,因此VW在南美洲市場推出的小型掀背車,就取名為Fox,主要是身材只有3820×16601540mm,搭配不錯動力後宛如都會中的狐狸,穿梭自如。
Harrier:位於南美安地斯山的特有鷹類,TOYOTA於推出第一代Camry衍生的SUV時,就以Harrier為名,甚至在車頭上也採用類似老鷹的標飾。
Roadrunner:飛毛腿,沒錯!就是卡通裡會「Bi-Bi」叫的鳥,實際上在美國西部和墨西哥生長的飛毛腿,以一種不會飛但行動快速的鳥,所以PLYMOUTH在1970年推出的中型雙門房車,就以此為名。
Viper:毒蛇,這下夠毒了吧!DODGE超級跑車不僅以Viper為名,外觀造型也非常兇猛,動力更是驚人。


 
TOYOTA Harrier
 
 
VW Fox
 

   新聞列表(01/04/2007)

汽車變成動物園:汽車命名學(下) 汽車變成動物園:汽車命名學(中)
汽車變成動物園:汽車命名學(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