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六和贊助攝影專輯-「活得精采系列-柯錫杰看水岸•社區•博物館攝影專輯」出版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03/2007)
字級設定:
為了讓台灣新一代族群更加了解這片美麗土地,將當地人文與地理的豐富涵養真實紀錄,福特六和汽車公司以深耕發揚在地關懷的企業理念,特別在今年三月間發起「活得精采系列-柯錫杰看水岸.社區.博物館攝影專輯」拍攝計畫,邀請國際級攝影大師柯錫杰親自掌鏡,十三行博物館前館長、現任故宮博物院展覽組組長林明美親手執筆,歷經上山下海、披星帶月的拍攝與編輯過程,「活得精采系列-柯錫杰看水岸.社區.博物館攝影專輯」於12月29日正式出版。這部攝影專輯不僅見證著人文與地理完美結合的紀錄,也透過大師鏡頭與名家文字,啟發大家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關懷與付出,為台灣留下最真實也最令人感動的珍貴資產。而攝影專輯部份作品自即日起至2月11日止也同步於十三行博物館第二展覽室展出,讓所有的參觀民眾共同體驗與見証在地的人文之美。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我們十分感謝柯錫杰老師、林明美組長與十三行博物館的鼎力相助,這不但是福特六和汽車首次與十三行博物館共同合作,也是企業與藝文合作記錄當代風土人文景觀的新模式與新紀錄。福特六和秉持善盡企業公民責任的理念,我們期待這本攝影集的問世,能為台灣民眾帶來一些環境保育、關愛土地與深入人文省思的啟發,也願大家都能更珍惜台灣這片土地的在地生命力。」

透過大師攝影鏡頭與名家感性筆觸,將台灣珍貴自然人文資產付梓成書

台灣人民旺盛的生命力與多元化的生活層面,一向是這塊土地至今仍能生機盎然的原動力。位於台北縣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自開館以來,即積極推動「水岸•社區•博物館」社區總體營造,結合著北台灣優美自然景觀、人文薈萃文化史跡與旺盛在地生命力,加上十三行博物館本身的建築美學蘊含精采的人文精神及素養,成為台灣極珍貴的人文及自然資產。在福特六和的發起下,感動攝影大師柯錫杰玉成襄助,並由富涵對社區總體營造極具熱忱的十三行博物館創館館長林明美親自為攝影集執筆。在「活得精采系列-柯錫杰看水岸.社區.博物館攝影專輯」中,民眾不但可以透過大師鏡頭飽覽八里淡水的好山好水,也能藉由林明美組長的文字說明,深入品味蘊藏於字裡行間的豐厚人文素養。

舉大師一組名為「河邊」的系列作品為例,相片內容結合著八里左岸的漁船、挖子尾的水筆仔、岸邊石頭透露歲月的痕跡,旁邊即輔以林明美組長「望著右岸的繁華及來來去去的捷運,左岸曾經落寞的等待著」的文字說明,這正充份說明著時間變遷、絡繹人潮來去流動與淡水河兩岸景觀地貌改造的前後因果關係,凡此種種絕佳取景意境與精鍊文字的完美結合範例,在「活得精采系列-柯錫杰看水岸.社區.博物館攝影專輯」中處處可見多到不勝枚舉,每一頁的圖文都是一個動人的故事,每一頁的故事都能發人深省、感念旺盛生命力的無限驚喜。

Escape Hybrid為柯錫杰先生拍攝專用座駕,以最不驚擾大自然的方式親近主題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得精采系列-柯錫杰看水岸.社區.博物館攝影專輯」拍攝期間,福特六和特別提供一部全球最環保且最省油的全混合動力運動休旅車Escape Hybrid做為柯錫杰先生的專用座駕。這部符合環保與經濟效益的Escape Hybrid運動休旅車象徵著福特六和對自然環境的努力與付出,也協助柯錫杰老師順利地完成勘景、等待光線與實際拍攝等作業。Escape Hybrid運動休旅車這部環保節能的移動工具,陪伴柯錫杰大師記錄下他對淡水河兩岸的感情,不論大至觀音山、小到莿桐花的拍攝主題,Escape Hybrid運動休旅車都以最不驚擾大自然的方式,讓柯錫杰大師的作品盡顯自然的原色原味,也留下自然美景與人文精神結合的真實風貌。

企業與藝文創新合作範例蔚為佳話,拋磚引玉啟發民眾關懷在地精采生活

福特六和汽車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關懷與付出向來不遺餘力,福特六和「活得精采」的品牌精神,就如同「活得精采系列-柯錫杰看水岸.社區.博物館攝影專輯」所期望呈獻給大眾的想法。透過鏡頭與文字,這本攝影專輯將北台灣珍貴的自然與人文資產留下歷史性紀錄,讓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一景一物和每個人都表現出躍然紙上的無窮生命力,為「活得精采」做了最佳詮釋。

   新聞列表(01/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