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次世代FORD Explorer不玩SUV改走CUV?信不信由你!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4/2007)
字級設定:
 
下一代的FORD Explorer將採用集團中的D3底盤,因此會呈現近似CUV級距的更多元風格。
 
這可不是筆者在玩文字遊戲,全名為Sport Utility Vehicle的SUV級距,定位為運動型多功能行動載具,目前以FORD F-150底盤為基礎衍生的Explorer,定位為SUV相信絕不會有人質疑,擁有越野車型的行路能力、大空間的載物功能等,展現了Explorer稱職的SUV功能;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下一代Explorer不再歸屬SUV領域,將改走CUV路線!

 
如果計畫成真,Explorer便會與Edge連成一堅強的CUV陣線。
 
次世代Explorer改走CUV路線

全名為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的CUV,可說是混種多功能車款,較過去的SUV車款更多面向,展現更近似於轎車的操控表現;目前以F-150底盤基礎設計的Explorer,由於FORD原廠為了順應目前更多元化的用車需求,展現一車多用的造車思維,決定讓下世代Explorer變身,改以目前FORD集團中常見的D3底盤為基礎,打造全新的Explorer。

D3底盤肩負大任

相信忠實讀者對於D3底盤絕不陌生,過去AsutoNet曾經介紹過,目前FORD集團下包含Five Hundred、Freestyle、MERCURY Montego,還有VOLVO旗下的S60、V70、XC70、XC90、S80等,皆是此底盤的衍生車款,由於此底盤當初以轎車概念開發,因此未來建構在D3底盤基礎上的Explorer,不但仍將維持原有的越野能力空間表現,更將展現前所未有的轎式操控個性。

保有原有優勢 加入操控機能

以D3底盤基礎打造的新世代Explorer,車身重心也將降低,在不違背越野能力要求前提下,盡所能的增加操控能力,且不僅於此,對於動力系統的運轉精緻度也將更為要求,展現出更佳的燃料經濟性,以應付目前到來的高油價時代。

CUV盛世 有待市場考驗

為了保有過去於SUV領域的光榮歷史,下一代的Explorer將維持原有車名,不過改走CUV路線之後,是否將會與目前FORD集團中興起的一票CUV車款相互重疊?(如Edge、Freestyle與有可能量產的Fairlane Concept等),亦或有可能產生共生效應,創造出空前的CUV盛世?這一切仍靜待市場考驗,不過無論如何,對於FORD中興的〝The Way Forward〞計畫,我們的確看到了一線曙光!

   新聞列表(01/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