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汽客車正式與DAEWOO重車合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4/2007)
字級設定:
除了在乘用車市場,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旗下品牌,已經同TOYOTA、DAIHATSU、AUDI、VW與MAZDA等歐日品牌合作之外,一汽集團旗下的客車部門,日前也投下重金與韓國DAEWOO簽約合作!

 
DAEWOO BX12S大客車
 
中國一汽集團旗下的解放客車品牌,日前與韓國DAEWOO客車正式簽約,雙方各以一千萬美元合資成立新公司,這家位於一汽客車的新合資客車廠,初期年產約1200輛DAEWOO客車,將視市場情況擴大生產規模。

負責生產韓國DAEWOO客車的一汽客車大連廠,將先利用現有廠址擴建,不過因為廠址現處於大連市開發區的黃金地段,出於成本和擴大產能等方面考慮,一汽客車大連廠決定2007年中旬,一汽客車將搬遷。

一汽集團出於整合旗下客車資產、形成客車優勢為目的,2002年成立了一汽客車。如今一汽客車擁有一汽客車底盤廠、一汽客車大連客車廠、一汽客車(無錫)有限公司、一汽客車無錫底盤分公司、總資產過10億元,但與金龍客車、宇通客車等民營企業相比,一汽客車離集團設立其的目標相差甚遠:僅憑客車底盤打天下,其整車的競爭力並不令人滿意,其整車產量全中國排名在10名之後。


   新聞列表(01/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