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正的「快」遞高手—FORD Transit Connect X-Press!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4/2007)
字級設定:
 
全車散發著濃厚戰鬥氣息的FORD Transit Connect X-Press,完全嗅不出一絲商用氣息!
 
Transit Connect X-Press…很熟悉吧!沒錯,這款由歐洲FORD所打造的輕型商用性能代表,其實早在2004年便已現身,不過隨著Transit XXL的問世,為了一同炒熱話題進而巡迴演出,歐洲FORD再度針對Transit Connect X-Press重新修改,外觀上作了小幅度的變動,不過內部的強悍動力,可是一點也沒變!

 
2004年推出的Transit Connect X-Press,察覺出箇中差異了嗎?
 
小針美容的外觀

經過小針美容的Transit Connect X-Press,雖然燈組外部造型維持原樣,不過內部的基座換上了更深的底色,展現出更上層樓的肅殺氣息;下保桿為了維持原有的商用色彩,仍以黑色塑料鋪陳,不過中間部份換上了車身同色考漆處理,於質感呈現方面更加出色。

強悍性能依舊

雖然車身上那兩道象徵賽車精神的車身彩繪依舊,不過為呼應全車多處的霧面黑色設計,特地將車外後視鏡換上了相同的黑色造型,也添增了實用導向。除此之外,動力系統同樣沿用原先的尚待Focus RS心臟,在16V配置的2.0升Duratec RS渦輪增壓引擎發揮下,可輸出215hp最大馬力與31.6kgm峰值扭力,可讓Transit Connect X-Press 0-100km/h加速不到七秒,極速更上看210km/h。

純種跑車配置

為對應此強悍動力,Transit Connect X-Press可說是完全放棄了商用取向,換上可降低車身70mm的運動化懸吊,搭配著名廠BREMBO煞車系統與前325mm/後280mm直徑碟盤,可發揮出強大的制動力道,當然,腳底下的輪圈也換上了18吋尺碼,呈現出純種跑車架勢;除了方正外觀仍透露些許的商用個性以外,光看Transit Connect X-Press所搭載的運動套件,任誰也不相信其為一輛輕型商用車款!

量產身分成謎

雖然目前關於Transit Connect X-Press量產動作仍未確定,但以此成熟度而言,關鍵絕對僅在於歐洲FORD的一念之間;但無論如何,車迷仍可在今年歐洲各大車展中看見Transit Connect X-Press的身影,要論量產…就看車迷的反應如何囉!

   新聞列表(01/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