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深入JAGUAR C-XF系列之四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16/2007)
字級設定:
 
在許多嶄新科技的加持下,JAGUAR C-XF呈現出獨特的科技風貌。
 
本篇將繼續介紹B&W在JAGUAR C-XF身上首次演出,如同之前所說,雖然C-XF只是展示車,不過JAGUAR可是為了它下足了功夫,更預示了將隨之而出的新XF對於JAGUAR來說是多麼重要,光是在ALPINE與B&W的介入後,與JAGUAR獨特的造車工藝結合,內裝上就顯現出迥然不同的科技風味。

 
要兼顧所有乘員的聆聽享受,同時保有獨立的人本思維,B&W自有妙計。
 
B&W全盤介入C-XF

B&W在C-XF前後的主喇叭運用了Micro-Matrix材質技術,旨在改善聲響輸出的生硬度,同時這個獨特的材質更具強度,可以充分抵抗車輛運作時的震動,並且較小的體積也相當適合車內有限的空間利用。低頻部分的聲響則交給至於車門版上,搭載Bass Beam科技的重低音喇叭;該位置對於重低音輸出來說,有了Bass Beam科技的幫助顯得更為理想,更能在乘員的聆聽音場建立上,達成更好的低頻環繞前傾效果。

另外B&W也引用來自KEVLAR所研發的錐形中頻單體,設置於車門與儀表版上緣的位置,負責提供平順的中頻動態反應,B&W宣稱如此設計可以有效解決非同軸之音韻平衡(off-axis tonal-balance)問題。而B&W使用的半球型鑽石高音單體,內含獲得音響界好評的Nautilus技術,在高音的動態表現上,B&W認為是無人能及。

後座也逃不過B&W魔掌

對於後座乘員來說,由於座艙形狀與配置的關係,要提供與前座相似的聲響品質,通常必須以較高的音壓來呈現,然而這或多或少會影響駕駛再行車的專注力。

為了達到兼顧兩者最佳方案,B&W在主機的DSP控制功能下,加入了可獨立操控音響指向性的調整機制,就是為了提供後座乘員與前座相同的聆聽感受,同時又不影響前座駕駛行車;隨之而來的好處就是可以利用這項機制,滿足每位乘員對於多媒體功能的不同需求。

為了達成這個目的,B&W在C-XF的後座中間,特別鑲箝了一顆中置的中低音喇叭,以及左右各一個具備寬音域、寬角度發聲能力的特殊單體,構成完整後座音場配置。

量產版XF九月法蘭克福車展現身

在AutoNet的系列報導後,你是否對之後量產版的新XF感到期待了呢?根據JAGUAR在底特律車展發佈的聲明,全新的XF將從最近開始,於JAGUAR伯明翰的Castle Bromwich廠進行研發製造,預計在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屆時AutoNet將一秉以往作風,為各位讀者搶先完整報導!

(完)


 
C-XF創下了許多「第一」之舉,將工藝與科技的結合推向JAGUAR未曾出現過的境界。
 
 
C-XF之後的XF四門轎跑,JAGUAR預告將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與大家見面。
 

   新聞列表(01/16/2007)

深入JAGUAR C-XF系列之四 深入JAGUAR C-XF系列之三
深入JAGUAR C-XF系列之二 深入JAGUAR C-XF系列之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