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ERCURY Magellan是Edge衍生車還是Freestyle升級版?
AUTONET記者:明以(01/17/2007)
字級設定:
 
這是FORD Freestyle
 
對於FORD北美總部來說,現在真的是身處十字路口!

 
這是FORD Edge
 
不久之前,全尺碼美式休旅車款Freestar正式停產,當然也代表過去興盛20年的美式廂型休旅車款世代的結束,當然在對手GM集團也計畫推出全新Crossover家族(成員包括BUICK Enclave、GMC Acadia、SATURN Outlook等)之後,在目前FORD品牌這一端,旗下就擁有二款號稱新世代 Crossover跨界休旅車的產品!

這兩款車分別為2007年式全新FORD Edge,以及已經推出兩年有餘的FORD Freestyle,不過後者銷售表現並不如預期,而且今年也將推出2008年式小改款車系,甚至去年還傳出Freestyle未來也將停產的消息,對於FORD集團來說,確立在非傳統乘用車款市場的新戰略可以說刻不容緩!

不久之前,我們也曾經報導過,均以2007年式新車身份量產的新世代跨界休旅雙生車款 FORD Edge與LINCOLN MKX,未來將推出第三款掛上MERCURY品牌的衍生車款,而且去年北美國際車展上,MERCURY還推出一款稱為Meta One的跨界概念車款?

以上兩案,可能都要因為戰略改變都胎死腹中,根據最新消息顯示,FORD集團內部對於Freestyle是否要停產議論紛紛,甚至出現兩派對立的局面,最新的說法是,Freestyle可能會停產,但將以重新設計並且掛上MERCURY品牌方式延續產品生命,而且車名就確定叫做Megalian!

此外,未來掛上MERCURY Megallan之名量產的跨界休旅新車,動力系統當然比照現行北美FORD大車的戰略,搭載一具排氣量3.5升的 V6汽油引擎,但據說這次將搭配一具CVT無段變速系統,並且換上18吋的鍛造鋁圈為標準配備,當然FORD集團此舉,可是準備讓Megallan未來上市直接將矛頭指向CHRYSLER Pacifica與BUICK Enclave!


   新聞列表(01/1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