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墨西哥幫忙美國渡過玉米荒!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5/2007)
字級設定:
墨西哥的玉米農夫最近趕搭上美國的替代燃料熱潮。隨著美國對酒精燃料工業的發展越來越重視,上星期六洛杉機日報指出,墨西哥農夫也藉此機會分到了一杯羹。

受日報記者訪問的墨西哥農夫指出,他在有生之年從未見過玉米價格到達現在的標準。去年玉米價格估計成長了86%,全拜美國酒精燃料提煉廠如雨後春筍般興建所致。

美國農業部表示,在三十年後,全球的玉米供給量將會到達前所未有的低潮,雖然對農民來說是個好消息,但對需要購買玉米的人來說,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受牽連的產業有畜牧業、食品業以及消費者。

目前尚無法確定的知道玉米的需求量將會持續成長至何時,但以有經濟學者反應,玉米暴增的需求量將會池續成長五年,雖然有部份學者專家對這個說法,持保留的態度。

食品和農業政策研發中心的負責人Pat Westhoff強調,只要油價有明顯的調降,對酒精燃料和玉米的需求量將會有大幅的影響。「到時候,就會發生玉米過剩的情形了!」

   新聞列表(01/1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