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三大保衛戰,日本車深入消費生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9/2007)
字級設定:
過去美國三大車廠的結構如今已經瓦解,TOYOTA取代FORD成為第二大,GM龍頭地位汲汲不保,因為在當地民眾的心中,日本車已經成為購車首選,且第一品牌也不再是GM,而是TOYOTA。

根據美國消費者基金會針對15萬名消費者所作的調查,高達58﹪的美國民眾認為進口車品質高過當地品牌,其中17﹪會希望購買美國車,但要換購進口車者多達38﹪,其他3﹪認為都可以,就這樣的數字來看,超過兩倍的民眾對進口品牌有好感。

而受訪的15萬名民眾中,有七成以上希望下次換購時要選擇Hybrid或生物燃料車款,甚至有39﹪左右受訪者期望車廠開發替代能源車款,因為絕大多數民眾認為油價高得離譜,對於生活無法離開車子的美國民眾來說,高油價已經成為一大負擔。至於受訪的44﹪民眾表示,日本車的性能相當高,其次才是29﹪的美國車和15﹪的德國車。

雖然美國人有著強烈的民族意識,但在現實中並非如此,依照調查結果顯示,心目中三大品牌的排名分別為TOYOTA、GM、HONDA,由此可見日本車已經和當地民眾生活分不開。基本上美國品牌的愛好者多在老年族群,也就是戰後嬰兒潮的菁英份子,對於身處地球村一份子的年輕族群,民族主義已經不再是重點,相信這是老一輩保守美國人始料未及。

因此有人說現在的日本,已重現珍珠港事件,並成功地打進美國本土,甚至還影響當地文化,至於美國三大廠,仍努力展開防衛攻防戰,成效如何,就看老美能否自省。

   新聞列表(01/1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