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天字第一號FORD車—Model A要被拍賣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6/2007)
字級設定:
 
Model A可是所有FORD汽車的老祖宗。
 
你所知道的FORD車能有多老?是十幾年的Sierra?還是你老爸時期的跑天下?這些都還是小兒科,畢竟在Model A面前,這些都可是年輕的很!

FORD老祖宗

Model A?沒聽過?或許資深一點的車迷朋友們,都聽過赫赫有名的Model T,不過縱使資深如Model T的FORD前輩,見到Model A,都還要稱上一聲大哥!就此就可知道Model A的輩分有多高!

命運多桀的Model A

說穿了,Model A就是FORD旗下第一款車,也就是目前全球最「老」的FORD汽車,自從1903年出廠至今,已有104年的高齡;當初在1903年時,由FORD老長官Henry Ford親手以美金850元賣給Herbert L. McNary,後來又在1950年時以美金400元賣給了汽車收藏家Harry Burd,不過此輛Model A的流浪命運還不僅於此,1961年時又被賣至了FORD位於瑞士的經銷點,以美金6500元成交,而在80年代則被借至FORD德國科隆的廠辦中心,展示了15年時光,最近一位擁有者則於2001年,由瑞士經銷商所購得。

元月19日新主人出爐

根據消息指出,最近此輛Model A又將被拍賣,拍賣活動由知名國際拍賣機構RM Auctions所負責,時間則將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當地時間本月19日所舉行,拍賣價格預計落於美金40萬至50萬間。

Model A機械規格

超過百年車齡的Model A,搭載100立方英吋的雙缸引擎,可輸出8hp最大馬力,搭配雙速變速系統、後軸懸吊與機械式煞車系統,至今全球僅剩下四輛,當初出廠時並非命名為Model A,是由於後來Model T的聲名大噪,使得FORD回過頭來將最早的車款改名為Model A。

   新聞列表(01/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