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的明道大學,推出第四代氫氣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7/2007)
字級設定:
 
台灣氫氣燃料科技受到國際注目。
 
台灣的明道大學最近推出了新一代氫氣車,倍受全球專家矚目。只需要加入水,這台先進的氫氣車就可以發動,時速可達每小時30公里。

這台第四代的氫氣車,又叫做MHV-4,是一台零廢氣污染的輕型車,它不但節能環保,更證明了台灣在氫氣燃料技術的推行上,雖然不若歐美國家來的迫切廣範,卻也毫不遜色。

全新的MHV-4擁有與上一代截然不同的外觀和動力升級,不單如此,它還配有一顆用燃料電池做為動力來源的引擎。明道大學在未來將有計畫的提高燃料電池的動力輸出,讓MHV能夠達到與一般汽油車不相上下的速度。

正如明道的校長所言,氫氣是未來的燃料。MHV-4以電動馬達做為推進動力,但電動馬達的電力來自於氫氣燃料電池。該馬達可以生5kw的能源。

   新聞列表(01/1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