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ES北美消費電子展-MAGNA小螢幕大作用!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16/2007)
字級設定:
 
汽車零件業長青業者MAGNA,在CES大展推出倒車攝影系統的新方案。
 
在車電系統發達的今日,以液晶螢幕為中樞出發的各式系統包羅萬象,導航系統、資訊娛樂、通訊、倒車畫面…等,你是否覺得液晶螢幕已經想不出花招了?可是汽車零件供應商MAGNA卻想出了利用小型液晶螢幕,創造出毫無死角的駕駛新視野!

 
MAGNA以各項安全科技,組成Total Blind Zone Management無死角駕駛系統。
 
業界長青不落人後

MAGNA是一間從事汽車零件製造研發的公司,從1950年代就已開始開發各式車用機械零件,一路到現在,事業版圖已經橫跨美洲、歐洲、亞洲與非洲等地。在日前的北美消費性電子展中,MAGNA推出了一整套稱為〝Total Blind Zone Management〞的安全系統,以小型的液晶螢幕與微型攝影機輔助,創造出完整無死角的駕駛安全視野。

駐車攝影系統新方案

整套的〝Total Blind Zone Management〞系統,是由四個不同方向的安全系統組成,分別是前向的預警式前照明系統(Predictive Front Lighting)、側向的Corner Vue警示系統、側後向的死角後視鏡(Blind Zone Mirror)、以及完全後向的倒轉輔助系統(Reverse Aid)所組成。

其中倒轉輔助系統(Reverse Aid)在這次的CES大展可說是相當受矚目,是以倒車攝影機與小型螢幕作結合,原理對於咱們讀者來說應該不陌生,不過Reverse Aid不需要用到一般市售車配備的7吋螢幕,只需要安裝MAGNA整合車內後視鏡即可,在延伸螢幕的幫助下,駕駛排入R檔駐車時,小型螢幕便自動顯示車尾後方的畫面,Reverse Aid系統在此有兩種方式,一是從後視鏡側邊滑出小型LCD螢幕;二是後視鏡直接變成背光LCD畫面,在這套系統幫助下,可以增加後向的可視性。

MAGNA表示兩個版本的Reverse Aid目前已經是許多車款中的選購配備,未來在世面上的能見度會越來越高。相信這對於希望擁有倒車攝影功能,卻又不想在車內安裝大型液晶螢幕的車主來說,絕對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Reverse Aid系統有兩種版本,以延伸LCD螢幕或是直接顯示於後視鏡上。
 

   新聞列表(01/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