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ES北美消費電子展-ALPINE瘋狂音響車IMPRINT RLS來啦!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17/2007)
字級設定:
 
這就是ALPINE今年的Show Car-IMPRINT RLS!
 
還記得去年AutoNet介紹過的Sinister 6嗎?ALPINE針對每次的CES消費性電子展,都會特別打造一輛足以代表ALPINE設計瘋狂度的展示車,而今年度的北美消費性電子大展中,當然也少不了ALPINE瘋狂的Show Car- IMPRINT RLS!

 
說復古又有點科技味道,IMPRINT RLS的外型可說是絕無僅有。
 
M-BENZ R500為藍本

這次ALPINE的年度Show Car- IMPRINT RLS,一樣由北美ALPINE研發設計團隊操刀,其中包括之前主導Sinister 6研發團隊的Gary Bell與Steve Brown,以及來自加拿大的Brent Davison與Glen Swackhamer等四人。根據這四位大膽的工程師表示,IMPRINT RLS的靈感來自M-BENZ的R500、BENTLEY與許多經典車款的設計概念,不過也依照ALPINE Design的慣例,就是要讓你看了嘴巴合不攏!

復古風味融入最新力作

同樣的IMPRINT RLS外觀完全以手工打造,只有車頂的部分使用R500原始零件,利用玻璃纖維等特殊材質,創造出別具傳統風味的樣貌,配上類似櫻桃可樂色的特調塗料,更讓IMPRINT RLS古老風味濃厚,明顯的對比讓它趣味橫生,不過前26吋、後30吋的巨大輪圈,卻讓它看起來又不是那麼好欺負…

在車門的創意上也與之前的Sinister 6類似,不過這次IMPRINT RLS採雙人座設定,在車門開啟的時候,座椅便與車門同時向外翻轉;而IMPRINT RLS的駕駛控制仍設置於座位中間,並不符合一般駕駛者角度,不過重點並不是在於如何駕馭IMPRINT RLS,而是它如何用全套的ALPINE IMPRINT系統轟炸你的聽覺神經!

不知好看,更是IMPRINT系統最佳活動展品

IMPRINT RLS的內部陳設完全是為了展示ALPINE的IMPRINT系統而設計,內部除了以內建IMPRINT Sound Manager 軟體技術,支援iPod與眾多影音格式的ALPINE CDA-9887為主要播放主機外,還特別安置了數個收音麥克風,主動偵測車室內音場的表現,並自動在做出微調,讓IMPRINT系統可以呈現最適合的聲響表現,之前這個微調的動作必須仰賴專業的技師,現在有了APINE這套技術,大師級的音場微調便可輕鬆的在20分鐘內完成。

同時IMPRINT RLS搭載兩只ALPINE最頂級的PDX數位擴大器- PDX-4.150,六只SPX-17REF級整合式喇叭系統,不過為了增加低音重擊的感受,特別在車尾打造了一隻可伸縮的延伸桿,安上了四只10吋的SPX-1043D重低音喇叭,由額外的PDX-1.1000擴大器獨立驅動,1000W的大瓦數絕對讓IMPRINT RLS發出震天的低音巨響!

IMPRINT RLS現身在拉斯維加斯的CES大展,又讓ALPINE Show Cars再度成為全球車迷的討論焦點,也不虛Gary Bell幫它打蠟打到臨晨4點(Gary似乎很喜歡幫Show Car打蠟),不過今年全球各大車展還多的很,確定的是ALPINE今年全球各大展覽就看IMPRINT RLS挑大樑啦,看來Gary有的忙了…

 
雙人座設定的內部設計,完全以IMPRINT的影音饗宴為主要訴求。
 
 
最搶眼就在這一根!可伸縮的桿子上安置了四只共1000W的重低音單體!
 
 
獨特的車門開啟方式,與前傾的車輪尺寸設定,顯示出ALPINE設計的與眾不同。
 
 
這番外型甚至讓網友建議各大車廠,應該讓這群瘋狂的設計團隊為它們的概念車操刀!
 
 
今年全球各大展覽,ALPINE的攤位絕對是由它來擔任主將位置!
 
 
跟原本的R500照片放在一起,還真是看不出任何雷同之處。
 

   新聞列表(01/17/2007)

CES北美消費電子展-ALPINE瘋狂音響車IMPRINT RLS來啦! CES北美消費電子展-ALPINE為Blackbird築巢!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