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內瓦車展搶先報-MINI One及MINI Cooper D要更省油環保
AUTONET記者:Trista(01/18/2007)
字級設定:
 
全新MINI One,日內瓦車展見。
 
還記得AutoNet曾經報導過全新第二代MINI Cooper,將在2007年推出搭載全新柴油引擎的運動化車款,將在日內瓦車展展出,同時第二代MINI One也會一同出現在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全新的MINI One及MINI Cooper D都將帶來更環保省油的動力。

 
全新MINI Cooper D,日內瓦車展首發。
 
MINI One及MINI Cooper D均在今年四月開始在英國銷售,其中MINI One的建議售價為11,595英鎊,而MINI Cooper D的建議售價為14,190英鎊。

MINI入門款的MINI One搭載一具1.4升汽油引擎,MINI Cooper D則搭載一具更省油的全新1.6升110hp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這是MINI Cooper首次搭載柴油引擎,MINI的愛好者將可以在享受操控樂趣之餘,也能夠省點油錢。

MINI One

全新MINI One同樣比上一代MINI One更省油且更環保,搭載全新1.4升四缸汽油引擎,搭載VALVETRONIC全可變氣門控制系統,讓動力輸出更順暢,並且提高汽油燃燒效率,最大馬力輸出為95hp/6,000rpm,比上一代增加5hp,最大扭力則有14.27kgm/4,000rpm;最高安全極速為184km/h,加速度0至100km/h為10.9秒,每公升可行駛17.5公里,比上一代MINI One節省15%的油耗,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為138g。

MINI One的外觀仍維持水箱護罩的鍍鉻外環,及三片黑色護柵、黑色車外後照鏡,以及沿著下氣壩、輪拱、車側至後方保桿,均以黑色呈現。

MINI Cooper D

MINI Cooper D搭載全新渦輪增柴油引擎,配備第二代共軌噴油科技透過1600 Bar的高壓精準的計算噴油量和時間,同時搭配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幫助渦輪引擎在低運轉下的流暢。

全新MINI Cooper D最大馬力輸出為110hp/4,000rpm,在一般情況下,轉速在1,750至2,000rpm之間時,可輸出最高扭力24.4kgm,並且可利用增壓値改變(Overboost)的功能,加大扭力峰値為26.5kgm/20002,000rpm,最高安全極速為194km/h,0至100km/h加速度為9.9秒。

目前Cooper D可以說是MINI目前旗下最省油的車款,同時比上一代MINI One D更省油,上一代MINI One D每公升可行駛20.85公里,全新的MINI Cooper D每公升則可以行駛22.72公里;MINI Cooper D配備粉塵過濾系統,限制廢氣排放,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為118公克,幫助全新MINI的柴油引擎成為最環保的柴油引擎之一。

全新MINI One及MINI Cooper D均標準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不過MINI One也有提供消費者六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同時也配備電動輔助動力方向盤。

全新世代的MINI Cooper和MINI Cooper S已於去年11月在英國上市,已經有超過7000名消費者訂購全新的MINI,以目前這個銷售狀況看來,即將於四月推出MINI One及MINI Cooper D,也將成為MINI迷的新目標。

 
全新MINI Cooper D內裝。
 
 
全新MINI Cooper D是MINI目前最省油車款。
 

   新聞列表(01/1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