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凡入世!小改NISSAN Teana 3.5 Xtronic CVT初體驗…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8/2007)
字級設定:
身為台灣第一輛引擎排氣量超過3.0升門檻的國產化房車旗艦,身為台灣第一輛以挑戰市場美學極限的新世代豪華房車,身為NISSAN積極轉型導入RENAULT-NISSAN集團資源,並且融入新世代設計風格的亞洲專屬大型房車,NISSAN Teana推出以來,已經締造許多台灣甚至大中華豪華房車領域的新紀錄,這款大型房車將再度藉由推出全新小改款車系,證明其深耕亞洲大型房車市場的企圖!

重新打造行動Lounge美學

當原有的Teana推出時,我們驚見在講究繽紛的華人購車思維下,裕隆日產以幾近原汁原味導入Teana在台產銷,除了讓大家瞭解新一代NISSAN設計語彙超越競爭對手之處,這款大型房車的出現,除了設計美學顛覆市場既有法則之外,重新回復對本質的重視,也證明了NISSAN對於豪華房車的想法,總是走在時代的先端。

原有的Teana,典雅出眾並且不譁眾取寵,其實已經獲得相當多車主的肯定,也被視為是台灣消費者購車思維與行動生活美學再提升的一個轉捩點,不過在過去這一段時間的銷售,收集許多車主的回應,並且於中國大陸推出東風日產共款大中華版本後,NISSAN也深知唯有在美學上符合21世紀亞洲消費者的需求,才可以讓更多人接受NISSAN的先進造車理念,設計是有的,科技當然也不缺,本質絕對在競爭對手之上,全新2007年式小改款Teana車系,在原有由日籍設計師中島敬打造以漢字「凜」為原點的基礎上,由YNDC裕隆日產設計中心主導的亞洲版Teana小改款,可以說某種程度上更接近消費者。

儘管車身鈑件沒有大幅變動,不過藉由前後保桿與車身的高度整合,以及全新設計水箱護罩與氣壩的烘托,搭配恰到好處點綴的鍍鉻飾條,在典雅的基礎上,全新Teana小改款確實在氣勢上與精緻程度上明顯提升,這樣的設計更為「入世」,相信也能夠取悅更多買家!

新科技超車藝以本質證明

NISSAN Teana頂級旗艦搭載的VQ35引擎,在車壇唯一連續13年拿下最佳引擎已經不是新聞,最大的新聞是,在全新2007年小改款車系上,為了提供更一氣呵成的加速過程,並且也讓駕駛人擁有更為直接的操控感,全新Teana 3.5升旗艦,導入與Murano同級的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並且也提供六速手排操作模式,除了提供完全無頓挫的加速感受外,也讓油耗表現進步一成,而且動力傳輸效率表現也更為優異,再度創下同級台灣國產車壇的第一,於此我們希望大家不要只是陷入數字比大小的膚淺遊戲,在接下來的試車報導中,您會發現,一輛高級房車不是配備多馬力大就好,如何提供駕乘者更為舒適穩定的行車表現,才是關鍵。

另外,2.3升以上車款,也全面將 ASCD智慧型定速循航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超越同儕的設計理念

當然,推出新車引起同儕競爭勢不可免,在全新2007年式小改款Teana家族裡,裕隆日產在車系編成上取消原有的2.0升入門TA車款,不過在整個車系的配備等級上明顯提升,將來全車系都配置平價頗高的HMI整合車載平台,頂級3.5升旗艦也提供全彩液晶螢幕,更多出了Audio in外部音源輸入介面,而全新設計的皮木整合式門飾板與LED照明,也提供更佳的車室氛圍,全新設計的儀表座也兼具風格營造與科技感的呈現,整個日本風的行動Lounge頭等艙理念,進一步獲得了發揚,現在NISSAN Teana全新2007年式小改車系,已經全面進駐全台NISSAN展示中心,這次的改變,真的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此外,全新2007年式小改款NISSAN Teana車系,同樣提供三種排氣量引擎配置,但車系編成簡化為八款,原有的2.0升TA車款已經取消,而TB與TC車款的接單價分別為79.9萬與86.5萬新台幣,中階2.3升車款SD、SS與SE車款,接單價分別為89.9萬、94.5萬與99.9萬新台幣,搭載VQ35引擎的頂級3.5升車款,接單價分別為VN車型的119.9萬與VQ車型的142.5萬新台幣,全車系將在本月24日正式發表,目前接單價採多退少不補的原則,看膩了傳統台式華式轟炸式配備鋪陳的品味買家,都應該去看看Teana的進化,有更多的驚喜與前所未有的體驗,都等著大家去發掘….

 
全新設計整合皮木雙質門內飾板,夜間更具備LED氣氛照明。
 
 
頂級3.5升車款,搭配全彩大型液晶螢幕,HMI顯示功能更為強大。
 
 
左為2007年式新車配置新款I-Key,右邊是Teana二年多以前在國產車壇首創的卡片式I-Key
 
 
同級車款唯一Xtronic CVT無段變速/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中控台下方新增Audio in的外接端子。
 

   新聞列表(01/18/2007)

超凡入世!全新NISSAN Teana 3.5 Xtronic CVT初體驗(三) 超凡入世!全新NISSAN Teana 3.5 Xtronic CVT初體驗(二)
超凡入世!小改NISSAN Teana 3.5 Xtronic CVT初體驗…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