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澳洲SAAB即將揮別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9/2007)
字級設定:
SAAB將會成為2007年澳洲第一個零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車廠,而他們所採取的作法,就是每賣出一台新車,就栽種樹木來平衡一台車所製造出的二氧化碳。

今年開始SAAB就會力行這項計劃,成為第一個全面性進行「平衡二氧化碳」的車廠。而幫助SAAB執行這項計劃的Greenfleet,每當SAAB賣出一台新車,他們就會栽種十七棵樹木。據專家表示,這個數量將可「消化」掉一台車一年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栽種樹木不但能確保引發溫室效應的氣體可以被吸收,還能改善水質,並為動植物提供良好的成長環境。澳洲和紐西蘭的SAAB負責人Parveen Batish強調,SAAB與Greenfleet的合作將可以讓SAAB成為車廠中的環保領袖。「負責任的性能表現一直是SAAB所追求的目標。」Batish說。這顯然是SAAB對現今社會對節能環保議題所做出的反應。

澳洲Greenfleet自1997年成立以來,已在當地栽種了近三百萬棵樹木,主要目的就是要打造出足以與汽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森林。Greenfleet的高層主管Sara Gipton對SAAB的行動表示認同:「SAAB的參與讓大家明白,只要有心想要改變,其實一點也不難。」

   新聞列表(01/1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