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Lancer Evo.9試駕(4):替新Lancer Evo.X鋪路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9/2007)
字級設定:
離Lancer Evo.X上市還有1年左右,距引進台灣可能還要兩年,但在這款全新猛獸出現前,Lancer Evo.IX依然為MITSUBISHI的當家性能花旦。

身為全台灣唯一的Lancer Evo.Ⅸ,售價可不低,200萬元新台幣絕對跑不掉,比起當初的Evo.VIII還貴上十多萬,但這回可是將AYC、ACD等列為標準配備,車體剛性大幅強化,並追加原廠引以為傲的MIVEC動力科技,且還進行輕量化工程和重新設計空力套件,單就機械結構的改善就不只這些銀兩,當然對多金的性能迷來說,Lancer Evo.Ⅸ當是不錯的投資。

怎麼說是不錯的投資?放眼市場上能達到人車一體境界的性能車其實不多,撇開高單價的跑車和假手排(就是手自排啦!)的車款,真正能和Lancer Evo.相抗衡的只有SUBARU Impreza STi,但這款車於多年前以限量引進後就沒再出現過,而現行Impreza WRX在動力和底盤上又屬不同級距,因此這次所試駕的Lancer Evo. IX,可算是台灣碩果僅存的「平價」高性能車。

基本上以Evo.IX的整體表現來看,外觀已經非常具有侵略性,內裝精簡卻饒富戰鬥氣息,尤其硬骨子的機械結構悍強悍的動力,再加上四輪驅動與輔助操控系統,更為人所激賞,從加速起步、過彎操控、路感回饋到高速制動,幾乎是隨心所欲,而唯一讓我詬病的兩點,就是迴轉半徑高達5.9公尺與偏高的售價,如果能克服這兩點,Evo.IX可是物超所值。

由於Evo.IX已經相當成熟,因此未來的Evo.X將延續既有規格,縱使動力心臟和車體設計改變,但Evoluation的精神可是依然存在。

   新聞列表(01/19/2007)

MITSUBISHI Lancer Evo.9試駕(4):替新Lancer Evo.X鋪路 MITSUBISHI Lancer Evo.9試駕(3):精簡路線戰鬥氣息
MITSUBISHI Lancer Evo.9試駕(2):名機4G63最後演出 MITSUBISHI Lancer Evo.9試駕(1):高性能進化史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