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多多益善!?HYUNDAI Getz Plus面面觀—配備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9/2007)
字級設定:
 
運用多項好料搭配,Getz Plus RS展現出絕佳的戰鬥氛圍。
 
雖然實際的操控面表現並不十分熱血激情,不過就視覺感官的呈現方面,Getz Plus的確下足了功夫,尤其是此次所試駕的Getz Plus SR車型,在車身外觀方面,加裝上了四件式全車空力套件,包含有前後擾流與側裙,並有雙款動影尾翼可供選配,除了可增加高速行駛時的氣流穩定性,且可散發出更為凶狠的氣勢!

 
音響系統不僅功能提升,外觀造型也予以質感升級。
 
MOMO、RECARO兩大王牌加持

內裝方面,Getz Plus SR換上動感MOMO方向盤與RECARO競速型賽車座椅;藉由著直徑較小的MOMO方向盤,讓Getz Plus SR操控時可擁有更直接的轉向反應,且較粗的握感與立體造形設計,對於操控時的方向盤掌控更加出色,搭配著打孔皮革與碳纖維飾片,再度提升車室內整體戰鬥氛圍。

至於RECARO競速型賽車座椅方面,雖然此張座椅於國產車級距中能見度不低,不過黑紅的顏色搭配與出眾的造形設計,也有著性能氣息加分的效果;至於乘坐感方面,為了兼顧實用性,因此包覆性並不相當優異,但內部填充材質軟硬適中,乘坐起來相當舒適,且此張賽車座椅更設計了左右支撐可調與氣壓式腰靠設計,雖然皆為手動調整,且腰靠更採用氣壓球與洩壓鍵設計,不過提供的功能倒是於賽車椅中少見;另外,座椅前部也提供手動式腿靠延伸功能,與座椅高低的電動調整機制,展現出更佳的機能性。

當然,最令車迷熱血沸騰的,莫過於椅面上的〝RECARO〞字樣了,且為了匹配前方兩張賽車座椅,後方座椅也以同樣的表面質材、顏色搭配,展現出絕佳的一致性,對於視覺效果的提升,也同樣功不可沒。

越級配備加裝毫不手軟

Getz Plus的Plus字義,除了性能感的鋪陳以外,對於套件的加值更是毫不吝嗇,包含有電動天窗,與行動立體聲優質音饗系統等,且音響系統還能播放MP3格式音樂,充分展現與年輕人接軌的意圖。此外,前後倒車雷達,對於都會小車定位的Getz Plus而言,更是相當實惠受用,畢竟在台灣擁擠的用車環境中,有了雷達的輔助,於街頭巷弄停車時,將更可有助於車體外觀的完整度保護。

值得一提的是,Getz Plus此次跨級距導入了光感應式頭燈,雖然在實際測試中反應時間較慢,當車輛駛入隧道或光線較暗的停車場時,此系統約莫要四秒左右才會作動,不過會有此設計考量主要是因為為了避免當車輛行駛過如樹蔭處或是建築物陰影時,感應器太過敏感導致車燈不斷啟閉,才會將感應器的敏感程度設為較慢,需要等到確定周圍光線較弱時,才會指示車燈作動照明。

基本盤的安全防護

對於安全的保護面,Getz Plus提供了駕駛座安全SRS防護氣囊及電子預縮式安全帶,不過換裝MOMO方向盤的Getz Plus SR車型便會犧牲掉防護氣囊的配置;而電子式預縮式安全帶則會在氣囊充氣前,安全帶會自動束緊,降低氣囊瞬間充對車體的衝擊力道。

被動式安全配備還包含有環艙試車體安全結構,Getz Plus除了高張力鋼板來加強車身結構強度以外,更運用底盤加強樑、防火牆加強樑、車門防撞鋼樑、車頂強化橫樑等,來強化抗撞係數;主動式安全配備方面,Getz Plus搭配有ABS煞車系統,避免輪胎鎖死所造成的側滑與車身失控等危險。

或許因為成本考量所致,Getz Plus於安全配備方面並無出現如雙前座防護氣囊,或多項電子行車輔助系統等,不過這更反映了台灣消費者的購車思維,如果消費者皆十分注重車輛所具備的安全防護性能,願意花更高的車價購得無價的生命安全,相信未來縱使配備陽春的入門小車,車廠們也會願意提供更高車價與擁有完整安全防護的車款,提供消費者自由選擇!


 
MOMO方向盤不僅名聲響,握感與質感也屬一流。
 
 
RECARO賽車椅造型出色,調整功能也堪稱豐富,不過包覆性仍有待提升。
 
 
氣壓式的腰靠調整十分逗趣,最前方為電動椅面上下調整按鍵。
 
 
後方座椅不僅有著椅背傾斜調整功能,更與前方賽車椅採相同外觀設計。
 
 
Getz Plus更備有後視鏡電動收折功能。
 

   新聞列表(01/19/2007)

多多益善!?HYUNDAI Getz Plus面面觀—動力論 多多益善!?HYUNDAI Getz Plus面面觀—配備論
多多益善!?HYUNDAI Getz Plus面面觀—實力論 多多益善!?HYUNDAI Getz Plus面面觀—空間論
多多益善!?HYUNDAI Getz Plus面面觀--市場論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