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ROTON完成與PEUGEOT合作可行性評估研究!
AUTONET記者:明以(01/19/2007)
字級設定: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GM對於PROTON相當有興趣,也提到VW曾經評估過入股PROTON的可能性,連PSA集團也意圖與這家馬來西亞第一汽車品牌合作,但最新消息是,PROTON汽車廠日前正式宣布他們完成的與PEUGEOT合作的評估報告!

 
PROTON旗下有引進台灣銷售的Gen.2車系。
 
看起來,PROTON汽車廠可是全球汽車集團想要併購的大熱門,而且PROTON過去兩年以來因為市場競爭等因素,經營獲利狀況也不甚理想,為了將來產品與技術,其實在過去購回MITSUBISHI所持有的股權之後,PROTON就希望再尋找其他合作伙伴,而且目前PROTON在馬來西亞也有剩餘的產能可資利用。

但是在發表這輛評估報告的同時,PROTON異常低調地向外界表示,並沒有任何有關於雙方持股方面的議題,不過在此之前,包括GM與VW都表示希望可以入股 PROTON,而且希望可以由馬來西亞政府手中購得比例達到42.7%的PROTON股份。

根據資料顯示,目前PROTON的營運虧損,至少已經高達7150萬美元左右,當然多數想要入主的業者,除了著眼於PROTON本身的發展潛力之外,東協10+1國自由貿易區協定也是主因。


   新聞列表(01/1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