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發展替代能源不鬆懈!GM總裁如是說
AUTONET記者:Trista(01/19/2007)
字級設定:
 
Rick Wagoner高聲疾呼就希望美國政府在發展替代能源的部分不能鬆懈。
 
記得AutoNet曾經報導過,GM十多年前領先全球推出EV1,但是因為當時消費者尚未感受到油價壓力不願意買單;不過之前原油價格持續上漲19個月左右,加上全球氣候變化,消費者開始意識到替代能源的重要性,所以GM的替代能源開發可說是火力全開。

最近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每桶51.21美元,爲2005年5月26日以來的最低收市價,今年以來,國際油價跌幅已經超過16%,GM似乎擔心這一波低油價,將會使得政府及消費大眾對替代能源的失去興趣;所以GM總裁Rick Wagoner在華盛頓Dearborn飯店舉行的〝Automotive News World Congress〞中,高聲疾呼就希望美國政府在發展替代能源的部分不能鬆懈。

Rick Wagoner表示,因為原油價格創下19月來的新低,美國有可能重回過去的傳統能源政策,現在全球市場重度依賴低成本的原油,當然低油價是一件好事,不過希望美國政府能夠繼續維持能源多樣性的發展,目前美國政府首要任務就是支持替代燃料的發展,並且透過減稅、補貼等政策,鼓勵消費者對新能源產生興趣。

同時Rick Wagoner還補充密西根大學近來所做的調查報告,未來十年內,油價和政府油耗數據標準都將會提高;GM集團近幾個月來的重點之一,就是替代能源,從統一E85替代能源車的油箱蓋、CHEVROLET的Epuinox氫燃料電池車、Greenline系列的Hybrid車款,以及才剛在底特律車展發表的插電版Hybrid─CHEVROLET Volt;並且美國三大車廠在去年六月也共同承諾,2010年以前讓彈性燃料車款年產量突破200萬輛。

密西根大學的最新調查報告還包括在2015年汽油價格每加侖將超過4美元,也就是說一公升要價37塊新台幣,並且在2020年每加侖會超過5美元,同時這份調查也將幫助企業平均油耗標準(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簡稱CAFE),在2015年增加至14km/l。

當然氫氣也是這次會議的重點,在會議中也有人認為增加汽油的賦稅,將幫助替代能源轉換,尤其是氫氣,此外,美國聯邦政府攻打伊拉克所投注的大筆金額也再度被攻訐,因為美國政府現在僅承諾在未來五年內投資12億美元作為氫燃料的研究基金,但是諷刺的是,五年內的花費,竟然比美國一個禮拜投資在伊拉克戰爭的金額還多80萬美金。

為了提供轉換能源的方式,而加稅於民,這件事或許還有待商議,畢竟如果能夠研發出便宜且環保的燃料才是最適合消費者所需,而提撥大筆軍事預算捍衛美國口中的和平,卻不願意多花點精神在民生需求上,根本是本末倒置。

   新聞列表(01/1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