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進軍彈性燃料,FFV新系統即將實用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4/2007)
字級設定:
針對全球炒得火熱的能源環保問題,日本MITSUBISHI除了持續開發MIEV技術和新世代柴油引擎外,日前又公佈將彈性燃料列為重點。

在中南美洲相當盛行的彈性燃料,直到21世紀初全球車廠才看到商機,並成為Hybrid、燃料電池、柴油科技之外另一能源解決方案。而在2007年底特律車展公布開發柴油科技的MITSUBISHI,在終極科技MIEV尚未正式量產前,必須要有替代方案,因此彈性燃料被列為首選,並在日前宣布先於2007年中在巴西市場投入。

稱為FFV(Flexible Fuel Vehicle)彈性燃料的系統,根據MITSUBISHI的設定,可在汽油中加入0-100﹪的乙醇酒精,並藉由標準配備的感應器來測定排氣濃度,以達到對環保的要求。目前這種FFV將由MITSUBISHI和巴西的MMCB(MMC Automotores do Brasil Ltda.)共同生產製造,在2007年中大量生產後,預計2009年進軍美國。

從這次MITSUBISHI所公布的FFV系統,我們可以想像這家以技術掛帥的日本車廠,未來在動力科技的組合就是MIEV輪內驅動+FFV彈性燃料+柴油引擎,如此一來勢必又能在世界車壇中站在領先地位。


   新聞列表(01/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