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貨車救星!重量級道路救援車IVECO Trakker現身英國!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24/2007)
字級設定:
 
8X4的重型巨獸,拿來改裝成救援拖吊車吧!
 
一般乘用車在路面拋錨,對於拖吊救援公司來說還算容易,不過如果是動輒超過10公噸的大型貨車呢?當然得用同量級的重型卡車才搞的定!英國威爾斯地區的Dragon Rescue,是英國地區最大的道路救援公司之一,為了增加其車隊的值勤能力,特別向IVECO訂購了一台特製的Trakker AD340T44,作為執行重量級任務的王牌救援車!

 
由IVECO Trakker改裝成的拖吊救援車,即日起在南威爾斯開始值勤!
 
8X4巨獸上路

IVECO Trakker AD340T44搭載IVECO代號Cursor 13之引擎,可輸出440hp最大馬力,並在1,000-1,460rpm的低轉速區間便可提供214.3kgm的極大扭力,畢竟它原本的設計就是為了載運極重的物品,更何況本身淨重就達80噸的Trakker,路面上見的到的大型貨卡、商用車,絕對難不倒它。

不過對於IVECO來說,將Trakker改裝作為大型道路救援車,還真是頭一遭,為了能充分達成拖運的任務,Trakker後方搭載了Roger Dyson特製的Brimec Commander CL500H拖吊救援車,並配備兩座可承擔35公噸重量的絞盤於釣桿上、以及Maxi Reach Underlift側方與後方穩定支撐腳。

全年無休出勤中

有了這些特殊配備之後,這輛碩大的IVECO Trakker將開始執行它全年無休、24小時待命的艱苦職務,雖然Dragon Rescue目前已經有45輛值勤救援車,不過面對重量級的拖吊對象,還是得仰賴這輛8X4的巨獸。預計它每個星期將負責執行40件以上的救援行動,同時也將配合英國南威爾斯警方,進行失竊商用車、道路事故等拖吊救援任務。

就如同Dragon Rescue主管Andrew Archbold所說,未來這輛Trakker將會排在Dragon Rescue的最前線,畢竟除了它重量級的噸位與性能外,它甚至還具備優異的越野能力,Trakker絕對有能力解決目前所有的救援狀況!

與巨獸形象不相稱的便利性

雖然Trakker有如此噸位,所幸它的車廂寬度僅有2280mm,讓它在狹窄的道路中仍保有相當的靈活度;同時也為了增加Trakker在值勤上的耐用性,在前後保桿特別以全剛材質打造;此外,Trakker在車廂進出的便利性上也下了功夫,像是可收折的防滑階梯,方便駕駛上下頗高的車廂平台,而在車廂內配備上則以實用性為主,配備有氣壓式減震座椅、全向調整頭枕等,甚至連內裝塑料材質都以方便清潔為考量。

 
214.3kgm的高扭力對於原本就設計來載運重物的Trakker來說是極為重要的。
 
 
IVECO Trakker不但動力數據驚人,8X4的驅動設定也讓它擁有不錯的越野能力。
 

   新聞列表(01/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