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延伸WEB 2.0概念,利用CARWINGS讓駕駛更環保
AUTONET記者:Trista(01/24/2007)
字級設定:
 
2010年環保計畫延伸至CARWINGS車載資通訊系統。
 
去年AutoNet曾經報導過NISSAN的2010年環保計畫,為了配合這項環保計畫,NISSAN的CARWINGS服務,也將提供新的服務,要讓日本的駕駛能夠擁有更環保的駕駛習慣,這項服務將會教育駕駛,如何在每天的駕駛過程中,提高平均油耗。

 
每個月的油耗平均,督促駕駛環保駕駛。
 
CARWINGS車載資通訊系統目前只有日本NISSAN提供,2001年於日本東京車展發表,2002年開始搭載於NISSAN車內,全新提供的系統服務希望駕駛能夠藉由知道車輛的油耗訊息,進而改善駕駛習慣,不僅能節省油耗,也能夠幫助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讓NISSAN的駕駛們共同成為NISSAN 2010年環保計畫的助手之一。

CARWINGS的全新服務將會計算每輛車的平均油耗,並且回傳至CARWINGS中心,而這些資料將會建立在個人資料庫內,而這些資料將會藉由每月油耗等級,來督促駕駛使用更環保的駕駛習慣,提醒駕駛以更環保的行駛,除了每月平均外,也會有每週的指標。

所謂的油耗等級會基於過去每月的平均油耗,和有搭載CARWINGS相同車款做比較,並且製成簡單的圖表;同時網站會顯示上星期和上個月的平均比較,並且會在每周的提供如何達到較省油的方法;所以這些圖表,將幫助NISSAN的駕駛改善油耗。

這個全新的環保服務是包含在CARWINGS服務中,而CARWINGS系統提供NISSAN駕駛方便的操作界面結合網路科技,同時結合從消費者車輛獲得的大量駕駛資料,將能夠提供消費者有用的資訊;NISSAN定義CARWINGS服務的概念便是WEB 2.0應用在車輛中。

   新聞列表(01/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