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高標準的VW商旅悍將Multivan,打造出最高規格的安全堡壘!(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6/2007)
字級設定:
 
無論主動式或被動式安全,VW Multivan皆做到了最高規格的展現!
 
除了主動式安全的全面性,VW商旅悍將Multivan更對於被動式安全潛心研發;為了讓在發生意外事故時,能發揮姿最大效能,保護車內所有成員,Multivan對於被動式安全的設計,的確有其過人之處。

 
擁有高度人員乘載需求的商旅車,對於安全的要求絕對不容忽視!
 
主動式安全與被動式安全的差別

簡單言之,主動式安全,就是在事故發生前,可有效避免意外發生的系統,而致於被動式安全系統,就是在車禍意外發生後,保護人員受到嚴重傷害的配備;Multivan所搭載的被動式全配備,包含有前座配備正面氣囊、側面氣囊、簾幕式氣囊等,而客艙第一及第二排(也就是俗稱的第二排及第三排)則配備簾幕式氣囊,而如此多數的氣囊功效如何?分述如下。

前座完整的保護系統

由於經驗分析,車輛遭受前方撞擊與駕駛與副駕駛乘坐機率較大,因此對於駕駛艙的正副駕駛座位,Multivan配備了雙正面氣囊、側面氣囊與簾幕式氣囊等,在意外發生時,無論遭受到正面或側面撞擊,皆可在完整的氣囊保護中,讓雙前座的人員傷害減至最低,且為了讓氣囊可發揮最大防護效果,Multivan所有座位皆配備了三點式慣性捲軸安全帶,並可與客艙內的座椅整合在一起,當意外發生時,先由安全帶將人員束緊在座椅上,如果還有多出的慣性力將人頭部往前推進,此時展開的氣囊便會提供緩衝作用,展現出最佳的防護效果。

對於全員的安全敬意

除了駕駛艙的高度防護能力以外,在後座乘客艙的部份,Multivan配置了簾幕式氣囊,雖然沒有正面的氣囊,但後座乘客由於前座還有座椅的關係,正面遭受撞擊的傷害較小,反而是對於側面的防護較為要求,因此Multivan的簾幕式氣囊,在遭受撞擊、甚至車輛翻覆時,可提供乘員多一層的緩衝,且搭配著三點式慣性捲軸安全帶交互作用,達到更佳的防護效果;舉例而言,以先前台中市長夫人的意外而論,如果意外車輛能有如Multivan一般的被動安全配備,相信可將意外傷害程度降至更低,當時車輛翻覆時與道路接觸的,絕對就是氣囊的保護了。

台中市長的肯定入主

也因為Multivan出色的防護系統,當時在意外發生後,台中市長馬上就換上了VW Multivan作為其專屬座車,雖然低調,但對於Multivan的安全肯定,絕對無庸置疑!

貼心的安全配備

除此之外,Multivan還搭配有客艙獨立式座椅可選配整合式兒童安全座椅的功能,除了確保前座不安置安全座椅的正確觀念以外,更可滿足後座對於安全座椅的使用需求;且客艙內所有獨立式座椅及三人座長條座椅外側座位皆配備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提供更佳的機能性與安全性。

當副駕駛並無乘坐乘員時,為了減少意外發生時的車輛損毀,Multivan也可藉由手套箱內的開關,來解除前乘客座的氣囊功能;展現貼心的一面。另外,Multivan也配備了防盜系統,可具備車內監控及防拖吊保護,還有前後停車導航控制系統,對於台灣擁擠的用車環境而言,更是相當實用的配備!

對於安全的堅持 VW商旅高人一等!

經過以上介紹,相信讀者對於Multivan的被動式安全系統,有了更近一步的認知,或許這對於過去台灣消費者而言,車輛的安全性並不是購車時最值得考量的一環,但相信經過最近一連串的交通意外事故,再度讓國人正視此車輛安全的議題;尤其在商旅車款方面,由於大量乘載人員的需求,安全性更是絕對需要注視的重點,以VW Multivan對於安全高人一等的堅持,加上超過半世紀對於商旅車的自車經驗,Multivan絕對是你添購商旅車款時,最佳的優質首選。

 
高剛性的車體結構,更是撞擊時的最佳防護後盾。
 
 
Multivan客艙所有獨立座椅及三人座長條座椅外側座位皆配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新聞列表(01/26/2007)

最高標準的VW商旅悍將Multivan,打造出最高規格的安全堡壘!(四) 最高標準的VW商旅悍將Multivan,打造出最高規格的安全堡壘!(三)
最高標準的VW商旅悍將Multivan,打造出最高規格的安全堡壘!(二) 最高標準的VW商旅悍將Multivan,打造出最高規格的安全堡壘!(一)
福斯商旅T6
日期
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慶祝福斯商旅四驅版量產25週年!
10/06/2010
七星級行動渡村,VW California GP 278.8萬特惠上市
09/13/2010
最受歡迎商用車,VW Transporter歡慶問世60年
03/19/2010
200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小物加分!VW T5輔助套件同步問世
09/23/2009
路遙知馬力!VW T5救護車患難見真章
08/31/2009
VW商旅車第一百萬輛T5誕生!
07/03/2009
VW商旅倡導專業安全自行車運動,「單車族實用寶典」 歡迎索取!
05/04/2009
史上最猛烈T5,TH Automobile發表TH2 Multivan雙引擎登場!
03/30/2009
巴西VW商用車部門移動堡壘的新嘗試!
07/14/2008
VW汽車的好連教宗本篤十六世都愛用!
06/11/2008
優質首選-VW Caravelle限量60部歡慶福斯商旅過生日!
04/21/2008
走過一甲子的歲月-福斯商旅歡慶60週年傳奇!
04/21/2008
2008伯明罕商車展報導:VW Transporter Sportline Kombi長軸帥商旅首度發表!
04/16/2008
福斯商旅經典古董露營車大集合—現身首次開放露營的河濱公園
03/04/2008
不怕塞車!不用停車!福斯商旅聯盟 貼心春節服務
02/05/2008
頂級商旅的極致風範 Multivan Executive 車展上市!
01/07/2008
TH AUTOMOBILE推出瘋狂小巴!PORSCHE心臟塞進T5中
12/19/2007
VW商旅60週年的精華—皆在〝60 Years VW Bulli – The Book〞此書中!
12/11/2007
〈快訊〉VW T2 kombi在巴西發售50週年紀念式樣車
12/10/2007
VW商旅車T系列家族Tarnsporter累積生產達一千萬輛
11/23/2007

1  2  3  4  -5-  6  7  8  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