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這麼缺錢嗎?曼徹斯特也收進城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9/2007)
字級設定:
為了解決交通擁擠和空氣污染,英國倫敦的進城費行之有年,人民雖然不滿倒也乖乖繳錢,如今南部大港曼徹斯特也要這樣玩,預計2012年開始實施,當然…又引起不小的反彈。

大都市通常人多車也多,一碰上尖峰時間根本是動彈不得,而這也是全球政府所頭痛之處,因此韓國與新加坡就實施車牌單雙數進城制,而英國倫敦,當然以最簡單的解決之道-繳交買路錢。雖然在實施進城收費制度初期引起不少反彈,但經過這段時間後民眾也習以為常,縱使一次要價8英鎊,約合新台幣500元左右,進入首都自然還是得乖乖繳錢,因為倫敦的交通和污染都有明顯改善。

正因為如此,曼徹斯特也計畫採用這種方式來抒解交通和污染狀況,但可以想見必然會引起不小的反彈,當然為了要聽聽民眾的意見,大約三月將舉辦公聽會,如果發生杯盤齊飛的戰況可別懷疑,要進城還必須付錢….誰不會翻臉啊!


   新聞列表(01/2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