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物排泄物,變身酒精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9/2007)
字級設定:
去年十一月份,位在美國德州Muleshoe的「貓熊酒精燃料提煉廠」對外發佈消息,表示他們一年可以生產1億多的酒精燃料。最酷的部分是,這個酒精燃料提煉廠居然是以牛隻的糞便來發電。無怪乎貓熊的發言人,信誓旦旦的表示,他們是全美國「最省油」的酒精燃料提煉廠。

現在居住在Vermont州的農夫,也視牛隻糞便為第二經濟來源,將其轉換成為電力後,販售給當地的電力公司。目前當地有四家農場積極的進行排泄物能源轉換的工作,第五戶農場也即將跟進。其中一家農場指出,這項使用糞便轉換能源的計畫,能夠有效減少4000噸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相當環保。

Vermont的農夫也可以參考當地環保署最近發行的「農場能源手冊」,尋找經營農場的節能環保方法。有效利用風力、酒精燃料...等替代燃料,都能夠達到減少開銷、節能環保的雙重目標。手冊中共提到十三種不同的製造和使用替代燃料的手法,雖然切入點是農場經營,但是卻與現今全球暖化問題和培養正確的環保觀念脫不了關係。

其實,不單只是牛隻糞便可做第二用途,同樣的原理也適用於人類的好朋友,狗。美國各大城市中,常常可以在公園裡見到專為愛犬開闢的「狗狗園區」。主人可以在不防礙他人的情況之下,將狗狗放開,讓牠們盡情的飛奔玩耍。現在這些狗狗園區中,也出現收集糞便的情況,目的與農場類似,都是要將排泄物轉換成能源。

   新聞列表(01/2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