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展翼高飛實現夢想,HONDA名揚車壇61載(2)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5/2007)
字級設定:
因為HONDA A型機動腳踏車的成功,讓本田宗一郎更投身於機車的開發工程,而1949年,不再以腳踏車為基礎,屬於真正機車的型試作款問世,而這款車就是著名的Dream,這也是日本第一款四行程機車,以當時的技術來說算是創舉,不過這時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卻遇到財務危機,所幸本田宗一郎藉由參加美日機車賽來提振士氣,並奪下C組冠軍。也因此獲得更多資金投入,順利度過難關。

1954年,本田宗一郎決定參加英國曼島TT比賽,經過五年的改良,1959年拿下該賽事的廠隊組冠軍,而這也是曼島TT比賽中首次出現的日本隊伍,到了1961年,HONDA在曼島TT幾乎呈現完全制霸的態勢,在歐美地區成為眾所皆知的品牌,也因此讓本田宗一郎興起擴張海外的構想。在財務危機發生時,本田宗一郎將所有行銷事宜交給副社長藤澤武夫處理,自己則專心在開發上,而這樣的模式成為日後企業的規範,以研發、行銷分線成就HONDA基礎。

在60年代,「Made in Japan」等於粗製濫造、嚴重仿冒的代名詞,本田宗一郎為了打破此壞名聲,不但要求著重品質和強調開發,並在1959年於美國洛杉磯成立AHM(America HONDA Motor),這是HONDA首度跨出島國前進新大陸的行動,也讓HONDA的飛翼廠徽橫渡太平洋紮根。隔年,本田技術研究所株式會社從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獨立出來,此舉更加確認研發行銷分制並行,同時開始思考進軍四輪領域的可行性。

   新聞列表(10/25/2007)

展翼高飛實現夢想,HONDA名揚車壇61載(3) 展翼高飛實現夢想,HONDA名揚車壇61載(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