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戰史系列(5):性能跑車PORSCHE,納粹重武器主力軍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30/2007)
字級設定:
 
Ferdinand坦克
 
Ferdinand Porsche在第二次大戰中創造出膾炙人口的國民車Volkswagen,然而希特勒的陸軍卻又委託Ferdinand Porsche設計威脅性的陸地霸王坦克。

 
鼠式坦克
 
PORSCHE成為了納粹坦克研發的主力軍,眾多著名德國坦克的都由PORSCHE的設計。當年在Tiger虎式坦克的設計競爭中,PORSCHE設計的樣車由於故障頻發而被淘汰,但PORSCHE並沒有就此放棄,反而以原來為Tiger設計為藍本,重新開發了重型Ferdinand坦克,該車正是以Ferdinand Porsche本人的名字命名,Ferdinand坦克為PORSCHE帶來莫大的成功,因此在1943年希特勒親自到德軍魯根瓦爾德實驗場,參觀了Ferdinand坦克的行動力展示,希特勒本人對其非常滿意。

當時德軍已開始面臨蘇軍的強大軍事反擊,希特勒迫不及待地下令PORSCHE馬上大批量生產該車型。Ferdinand坦克,在東線上擊毀了大量蘇俄T34/85。

也許是Tiger虎式設計競爭的失敗令其遭受到的損失過於慘重,光Ferdinand坦克的成功還不夠彌補,PORSCHE找到希特勒進行關說,提出再設計一款比Tiger虎式更強大的超級重型坦克,PORSCHE自主開發超級武器,這就是傳奇的陸上移動堡壘鼠式坦克。

鼠式坦克是PORSCHE完全按照自己的理想設計的作品克,它的設計相當誇張,全重188噸,歐洲沒有一座橋樑能承受其重量,但它裝備了超厚裝甲和大口徑火炮威力無窮。但直到二戰結束,由於物資匱乏等原因,Ferdinand Porsche的鼠式坦克也製造幾輛原型試驗車,爾後則全數銷毀。

   新聞列表(10/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