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急先鋒!BMW集團連續第三年獲道瓊可持續發展指數第一名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08/2007)
字級設定:
 
圖為BMW德國慕尼黑汽車製造廠!
 
根據SAM Group集團近日的一項研究指出,BMW集團再次在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 (DJSI) 道瓊可持續發展指數,獲得第一名的評等,而這也是BMW集團連續第三年獲此殊榮。

要符合由瑞士SAM Group所定的一系列可持續發展要求,評分範圍包括要在環保與社會發展各方面都達到一定程度的表現。所以一些風評不好的化學大集團,就不會在該評等中出現。投資公司會根據該指數的成份股進行投資,不會投資在對地球環保有重大傷害的公司。

BMW主席Norbert Reithofer表示:「BMW很榮幸能在道瓊可持續發展指數中連續三年獲得第一名的評等。這個結果再次證明BMW對地球資源的重視態度,並且將其真正的列為公司的發展策略中。」

要如何減少對地球資源的傷害,首先當然是致力於發展替代性能源的引擎科技,讓引擎排放的CO2在空氣中能大幅降低。而BMW集團當然是身體力行,以2007年秋季上市的新車來說,根據歐盟標準實際檢測顯示CO2的排放量較前款大幅降低了40%,至少都低於140k/km。

以蘇黎世為總公司的SAM Group,本身是一間專做環保基金的公司,旗下有多款不同的環保投資基金。SAM Group旗下基金,由與道瓊斯可持續發展指數相關的基金,到投資一些環保科技公司的基金都有。

   新聞列表(10/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