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FUSO 「Good Design 2007」兩車款拿下設計賞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3/2007)
字級設定:
一如德國「Red Dot」,日本的「Good Design」可算是東方設計界的奧斯卡,而能在這個獎項受到評選團青睞,基本上都非泛泛之輩,像MITSUBISHI FUSO的大型卡車Super Great與大型遊覽巴士Aero Queen/Aero Ace,就紛紛拿下2007年度商品設計獎。

日本通商產業省(現稱為經濟產業省,類似台灣的經濟部)為了提振當地設計水準,於1957年成立「Good Design獎」(簡稱G Mark),1998年第42屆「Good Design」,轉由財團法人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所主辦,依照產品屬性分為四大類別,分別是商品設計部門、建築環境設計部門、傳播媒體設計部門、新領域設計部門,另外增設終生成就獎。所以在「Good Design 2007」中,MITSUBISHI FUSO Super Great和Aero Queen/Aero Ace就獲得評審團的青睞,奪下商品設計的獎項。

基本上MITSUBISHI FUSO Super Great和Aero Queen/Aero在設計面都有獨到之處,Super Great具備因應長距離駕駛的座椅和各類儀表配置,且擁有多處收納置物空間,再者內裝鋪陳和設計都相當前衛,並與外觀的美學相呼應,形成內外兼修的優等生。而Aero Queen/Aero是以創造世界級的遊覽巴士為目標,因此在舒適性、空間、外觀造型與安全性都面面俱到,當然寬敞舒適和視野也是一大特色。

MITSUBISHI曾以最前衛的i拿下金賞,如今MITSUBISHI FUSO又以Super Great與Aero Queen/Aero Ace獲得青睞,可見MITSUBISHI的設計功力已具備一定水準。


   新聞列表(10/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