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步向前!BMW AG總裁公佈集團的未來計畫(上)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05/2007)
字級設定:
 
BMW AG總裁公佈集團的未來計畫!
 
日前BMW在德國慕尼黑舉辦了一場政策發表會,BMW AG總裁Norbert Reithofer表示:「在未來的政策上,BMW仍會持續的為集團創造最大的利潤,在2020年之前的政策走向也大致底定,期待未來的日子裡,仍持續居於全球頂級車款行列之一,並提供每位車主優質的個人化專屬服務。」

 
Reithofer強調:「2012年前,BMW AG計畫投資60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2,800億元,來擴張集團的規模。」
 
BMW AG所擬定的策略走向可說是逐步推展,短期的五年計畫BMW期望至2012年之前,在全球的汽車銷售市場能超過180萬輛的目標,並且達到市場佔有率8%至10%的目標;機車市場則期待在五年之內,銷售數據能每年都較今年的銷售成長50%,達到每年成長15萬輛的目標,而BMW的雄心壯志還不只這些,更定下2020前賣出兩百萬輛車的預估數字。

大手筆投資60億歐元做集團整合

為了有效達成BMW AG所擬定的策略目標,特別實施了一個綜合開發計畫,來增進集團所有部門的計畫實行效能。Reithofer強調:「2012年前,BMW AG計畫投資60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2,800億元,來擴張集團的規模。」

另外BMW AG根據集團擴張的實施範圍,做了縝密的規劃,除了投入成本結構的改造,更近一步的期望能有效率的減低對新車的發展、產品的銷售等成本支出,Reithofer表示:「部門擴張對企業所造成的影響應該是活化部門行政效率,與各部門效能的整合。」

為了加強BMW資金在全球幣值波動獲利,BMW AG將依時機逐步購買美元來作套利交易,除此之外BMW AG更計畫在2012年以前將位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Spartanburg製造廠,產能從每年的14萬輛提升至24萬輛,而這個計畫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了。

獨有客製化房車

BMW與GM、FORD、DAIMLER CHRYSLER三大主要汽車品牌主打大眾化汽車的策略不同,BMW以專門為買家打造客製化房車,為主要的經營行銷策略。BMW出產的汽車中絕大多數都是根據顧客個性化要求進行訂製的,例如BMW X5依照配備不同共有八種車款、12種車色、19個引擎型號和其他60多種個性化配件,可供選擇。因此,BMW在全球各地的經銷商只有有限的車輛,在汽車展廳中顧客可以進行觀摩,並綜合個人需求進行下單。

1998年,BMW建立了一個新的車身製造廠,擴充了組裝線,專門用來裝配X5 廠房,面積擴大到19公頃。2001年BMW又有一個新的車身製造廠落成,專門用來製造和裝配雙人座BMW Z4敞篷跑車。而Spartanburg製造廠是BMW唯一的同時生產這兩個車型的工廠,生產出的車輛向全球銷售。
  
為了適應定製生產的需要,BMW對南卡羅萊那州Spartanburg的製造廠進行了擴充,重新設置了廠內佈局,對物料搬運系統進行改進,實施新的軟體系統,在整個製造流程中實行時資訊掌控。
  
對於每一個製造廠來說,有效利用廠內的全部空間是相當重要的。BMW有自己的零組件倉庫,但為了方便裝配工作,它在組裝廠內也儲存有部分經常用零件。

除了擴充美國南卡羅萊納州Spartanburg製造廠的產能,英國牛津的MINI汽車組裝廠也是擴充的重點,在不增加新設備的前提下要將MINI汽車組裝廠的產能擴充至每年26萬輛的產能;而身處亞太地區的中國BMW汽車製造廠,產能也將從每年三萬輛,增加至每年4.4萬輛的水準。續…

   新聞列表(10/05/2007)

大步向前!BMW AG總裁公佈集團的未來計畫(下) 大步向前!BMW AG總裁公佈集團的未來計畫(中)
大步向前!BMW AG總裁公佈集團的未來計畫(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