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光明玩二軍?McLAREN與PRODRIVE簽定合作協議?!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05/2007)
字級設定:
相信常閱覽咱們AutoNet F1賽事新聞的朋友們都曉得,我們之前曾報導過PRODRIVE明年將出賽F1賽事,以及他們與McLAREN F1車隊合作,並將使用McLAREN F1車隊的現成的底盤技術與M-BENZ引擎資源,就直接參賽的相關報導嗎?而今根據消息指出McLAREN與PRODRIVE不只已簽定合作協議,他們甚至還商討將Fernando Alonso送至PRODRIVE出賽的可能性!

相信持續關注F1賽事的朋友們都曉得,自從F. Alonso與Lewis Hamilton在本季匈牙利排位賽發生Pit堵車事件以來,兩個人的心中一直就有芥蒂,而後至比利時GP起跑後,這兩人在第一個連續彎道區段的爭位事件之後,他們彼此間的心結就更深!再加上F. Alonso在McLAREN F1車隊間諜案事件中的角色定位,是很不吃香的。因此關於F. Alonso年底就會走人,並跳槽到其他車隊的傳聞可是滿天飛!但由於F. Alonso與McLAREN所簽訂的合約要到2008年年底才會到期,因此除非Alonso本人或未來可能的新東家願意花鉅資買斷合約,不然在這樣的態勢發展下,McLAREN有可能會挺自己的英國同鄉L.Hamilton,並採取冷凍F. Alonso至2008年合約結束為止的決定。但隨著PRODRIVE與McLAREN的合作案越來越明朗的情況下,剛好也給McLAREN一個機會,讓他們有機會可以把F. Alonso送去PRODRIVE出賽,既可以消化掉F. Alonso的合約問題,也可避免掉他與L.Hamilton一山不容二虎的問題,這不僅是個一石二鳥之計,同時也讓PRODRIVE真的成為名副其實的McLAREN二軍!

但是就算McLAREN與PRODRIVE已簽定合作協議,但在F1賽制現行的協和協議之下,PRODRIVE是否如願能使用當年度McLAREN的底盤與M-BENZ引擎出賽F1賽事,目前還是未知數。就算是目前大家所公認的HONDA車隊「二軍」─SUPER AGURI車隊,他們也是取得HONDA F1車隊前一年的底盤與技術,再稍作修改後才會參與賽事(STR車隊亦是以如此方式取得RED BULL的資源),算是以迂迴的方式規避掉F1車隊皆須自行打造賽車底盤的基本規定。而根據消息指出,目前FERRARI車隊是McLAREN與PRODRIVE合作協議的最大阻礙者,而FERRARI車隊也表示,若McLAREN與PRODRIVE的合作協議能生效,那他們也不排除支援STR車隊,讓STR車隊成為FERRARI車隊二軍,屆時F1賽事一二軍化的時代,可能就此正式來臨。

看來想在F1界立足,若沒二把刷子還可能混不下去呢!

   新聞列表(10/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