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承諾始終如一!2008年式VOLVO S60 2.0T感動體驗(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5/2007)
字級設定:
 
S60動力輸出恰如其份。
 
在最近幾次,AutoNet試車組外出進行活動,剛好都遇到雨神光臨,然而抱著謹慎行事的心態,我們還是如期進行此次與2008年式VOLVO S60 2.0T的試車活動。

 
TCS循跡控制系統於雨天發揮最大效果。
 
乘坐表現極為舒適,動力輸出恰如其份

S60全車配置經過人體工學設計的高級真皮座椅,實際乘坐感受極為「服貼」, 讓AutoNet試車組讚不絕口,連最常容易讓人感到不適的頭枕設計,在S60身上也不復見,讓我們可以在安全與舒適兼具的狀態下,擁有最為輕鬆的乘坐感受,而且駕駛介面設計位置得宜,也讓我們對S60有了最佳的第一印象。

照例,調整完最佳的駕駛姿態之後,便開始一天的試駕行程,S60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80hp/5200rpm,峰值扭力24.5kgm/1850rpm,在一般市區道路行駛,油門輕點,車重達到1427kg的S60,便順勢前進。而且於引擎轉速大約超過2000rpm之後,引擎室中的渦輪系統開始作動,此時S60也開始逐漸加速,潛藏已久引擎爆發力也開始發揮,不過渦輪車款常見的渦輪遲滯現象,在S60完全沒有發生。此外,180hp的最大馬力,要帶動重約1.5噸的車身,可說是綽綽有餘,對於重視安全更希望車輛擁有性能的消費者而言,S60可說是最佳選擇之一。

安全配備,呵護消費者寶貴生命

先前我們提過,試駕的過程當中,恰巧遇到下雨,積水的柏油路面,抓地力與晴天乾地相較,可說是極為不佳,為了了解S60在動力提升、換裝運動化懸吊系統之外,操控有何表現,我們也刻意稍為在雨天駕駛時,提升直線與過彎速度。

若無任何被動式安全配備的車輛,在此時便有較高失控危險,造成重重危機,但是在ABS防鎖煞車系統、EBD剎車力分配系統、DSTC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及雙功率煞車輔助伺服器等被動式電子安全配備的輔助之下,的確可以幫助一般消費者,行車更為安全,但我們要再次強調,養成正確的駕駛觀念,會比仗著車輛擁有任何安全配備,恣意而為,更有保障。

S60更裝置可潰式方向機柱、車門防撞鋼樑、雙前座防護氣囊、雙車側氣簾、後座防護氣囊共六具防護氣囊等安全配備,讓乘坐於S60車室中的所有乘員,宛如乘坐在堅固碉堡中一樣安全。

高科技配備,增進行車安全

列為S60標準配備的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BLIS),在擁擠的都會中行走,對於駕駛專注前方路況大有幫助,對於避免因視覺死角產生與其他車輛碰撞,也有顯著幫助;倒車顯影系統,則可以幫助駕駛避免車輛於停車或倒車時,碰撞到其他物體。

此外,首度配置的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Active Bi-Xenon Light),除了提供更為優異的照明效果之外,還具備主動輔助轉向照明的功能,亦提供夜間轉彎時更寬廣的照明範圍。

全新2008年式VOLVO S60 2.0T免費升級的三項安全配備,提供車主們更完整的主動式安全防護,售價則維持在新台幣172萬,安全、性能與經濟性兼具,的S60,可說是台灣市場少數「俗又大碗」的進口車款之一。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作動時燈會閃爍。
 
 
S60配置GPS衛星導航系統。
 
 
S60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80hp/5200rpm,峰值扭力24.5kgm/1850r。
 
 
氙氣主動式頭燈,提供優異照明效果,還具備主動輔助轉向照明的功能。
 
 
倒車顯影系統,則可以幫助駕駛避免車輛於停車或倒車時,碰撞到其他物體。
 
 
前座與後座座椅配置。
 
 
駕駛介面設計位置得宜,讓我們對S60有了最佳的第一印象。
 

   新聞列表(10/05/2007)

安全承諾始終如一!2008年式VOLVO S60 2.0T感動體驗(下) 安全承諾始終如一!2008年式VOLVO S60 2.0T感動體驗(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