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快訊〉2007年交通死亡事故仍以年輕機車騎士居多,請年輕機車族特別注意行車安全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5/2007)
字級設定:
2007年9月29日於仰德大道華興中學前發生機車死亡交通事故,死亡者為學生;而今年於仰德大道已發生多起死亡事故,死亡人數超過10人,為歷年所少見之現象。

依據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的資料顯示,歷年死亡交通事故均以機車佔最高比例,以95年而言,即使交通事故死亡人數81人為歷年最低者,但機車族仍死亡54人,佔所有死亡人數的67%;今年迄今,機車族事故死亡也佔所有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51%,顯示機車族安全駕駛行為欠佳。其次,歷年的資料亦指出30歲以下的機車騎士佔所有死亡機車騎士的比例高達6成,顯示年輕機車騎士的交通事故風險相當高;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情形是,機車騎士自撞或自摔致死的情況在今年有增多的趨勢;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特別提醒年輕機車騎士,機車俗稱肉包鐵,超速行駛時事故傷亡率必然大幅提高,請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勿貪圖快速,集中精神專心駕駛,才能永保安康。

為確保民眾行經仰德大道的交通安全,今年以來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已將仰德大道全線列入改善重點;歷年設置的設施與措施甚多,包含仰德大道與陽金公路全線速限為40公里/小時、全線車輛須開頭燈、以號誌管制車輛行進、下山方向使用減速標線降低速度、路中繪設行車分向限制線(雙黃線)、繪設「慢」標字、設置強化玻璃反光標記、於路燈桿張貼反光貼紙、於路口設置凸面反射鏡及其他相關措施;今年更於全線重要路段設置路中軟質分隔桿,以避免車輛超越行車分向限制線而發生對撞。此外,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亦以固定式及機動式測速照相等方式於仰德大道持續加強持法,以維持行車秩序及確保交通安全;但超速、闖紅燈及跨越雙黃線等行為,還是相當可能使其他駕駛人無法預測違規者的駕駛行為,因而發生撞擊,導致嚴重後果;欲速則不達,所以,遵守交通規則,不貪圖方便及一時之快,才是保得百年身的不二法門。

依據統計,交通事故的發生,高達9成以上涉及違規或疏失,所以要將交通風險降至最低,您我都必須出一份心力。再次籲請所有駕駛人,禮讓、不超速,可保百年身。

   新聞列表(10/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