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豐田家族富士Speedway大超速,TOYOTA副座狠飆LEXUS IS F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5/2007)
字級設定:
由於富士山麓下的富士Speedway賽車場,是屬於TOYOTA的資產,所以豐田家族要在這裡狂飆,連警察都無法取締,因為TOYOTA副社長豐田章男,就在自家的賽道中以高速操駕最新LEXUS IS F。


於10月4日正式發表的LEXUS IS F,可是TOYOTA為了擠身BMW M3、AUDI RS4等高性能房車等級的力作,因此注入非常多的新技術,希望能獲得市場的青睞,所以在富士Speedway賽車場安排四輛IS F,讓日本媒體親身體驗TOYOTA的性能結晶,當然豐田家族的成員、也是TOYOTA副社長的豐田章男,當然也要下場秀一下接近國際C級的實力。

搭載V8 5.0升自然進氣引擎的IS F,擁有高達423hp的馬力輸出,並配置全球首創「8-Speed Sport Direct Shift」八速手自排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再加上長4660mm(增加85mm)、寬1815mm(增加20mm)的車體與重新設計的空力套件,從直列四排氣尾管所釋放的渾厚聲浪,可算是TOYOTA有史以來最頂級的性能表現。正因為如此,希望能在今年取得國際C級賽車執照的豐田章男,頂著「準」C級車手的光環,在富士Speedway以時速220km/h在直線加速道奔馳。

但大家或許會有疑惑,怎麼在日本的LEXUS IS F能跑出220km/h?日本不是有180km/h的電子速限嗎?原來TOYOTA為了讓太子副座能展現高超的技術,並讓日本媒體能親身體驗ISF的優勢,特地將電子速限給解除,說穿了就是採用美規版的設定,只差在方向盤的位置不同罷了。

縱使LEXUS IS F有著諸多的創新科技,然而售價高達日幣766萬圓(約合新台幣274萬元)的身價,恐怕會讓消費者重新思考,因為東瀛戰神NISSAN新GT-R的售價和IS F差不多,且操控性能並非TOYOTA的強項,至於結果如何,端賴是否能經得起市場考驗了。

   新聞列表(10/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