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先進安全駕駛輔助ADA系統,08年Legacy日規版專屬!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8/2007)
字級設定:
全拜電腦科技所賜,車用電子逐漸成熟,尤其在駕駛輔助的安全系統上,更導入不少IT相關技術,像SUBARU最新研發的ADA系統,可是全球首創最新進的駕駛安全科技。

由SUBARU母廠富士重工所開發的ADA(Active Driving Assist)動態駕駛輔助系統,乃結合攝影機、定速巡航、3D影響處裡的全新科技,不僅可偵測與前方車輛的距離,並提醒駕駛人航道偏離,更可藉著攝影機和運算速度快的處理器,將馬路上腳踏車的實體轉換成3D影像,並提醒駕駛人注意,以減輕駕駛人在開車時的負擔,有效提升行車的安全性。

基本上ADA僅是SACSS(SUBARU Advanced Pre-Crush Safety System)系統的一小部分,當位於車輛斜前方出現腳踏車時,除了警示器會提示駕駛人運作煞車外,在時速15km/h以下的塞車狀況下當太過接近前車時,警示器也會開始作動。不過最厲害的是,這套系統能在前方發現障礙物時,發出訊號讓駕駛人決定煞車、加速或閃避與否,而這也是全球第一次首創的新技術。再者,藉由宛如雙眼的攝影機,把所有交通路況傳達到螢幕與系統裡,經電腦快速處理後,可傳達到銀幕與煞車、油門等系統,以因應實際狀況作動。

在SUBARU最堅持的AWD四輪驅動系統、水平對臥引擎、全方位安全防護下,ADA系統加入後更彰顯富士重工在安全科技的重視,而這套系統從2008年起將陸續搭載於Legacy車系上,不過因價格和成本考量,應會在為選用配備之列。


   新聞列表(10/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