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京車展速報─NISSAN Pivo二世即將可愛現身!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08/2007)
字級設定:
還記得在NISSAN那台2005年度東京車展正式現身,那台極具卡通式可愛風格的都會概念車款Pivo嗎?,而今時隔二年,NISSAN Pivo不僅將再次參展本屆東京車展,而且將會以新名字和面貌現身在眾人面前,而他的名字就叫作Pivo 2!

與上一代Pivo相比,NISSAN Pivo 2顯得的更圓潤可愛!除了Pivo 2採行四輪獨立輪拱的設計造型之外,整體車身造型也顯得更具流線都會感。而除了車身上的改變之外,Pivo 2最大的改變就是車門開啟方式已不再是兩側電動滑門的方式開啟車門,而是改由車頭向右側開啟的方式開啟車門,這樣的改變不只會讓車身剛性大幅提升,且在擁擠狹小不方便上下車的地方停車時,由車頭上下車更顯便利!除此之外,Pivo 2的另一項進化為駕駛室中控台區域新增了一個可愛的機器人人頭,除了基本的語音提醒之外,位於機器人雙眼的感測系統還會判斷你的表情,與你進行適度的溝通,這也開創了人與車相處的方式,更趨於人車一體的境界。

動力方面,NISSAN Pivo 2最大的進化,就在於他把上一代的Pivo電動馬達,進化成四輪獨立驅動馬達配置,這樣的改變不僅可讓Pivo 2的出力更為平均順暢,也可使NISSAN Pivo 2的四顆輪子都可作出一定程度的轉向變化,對於有實處在在某些尷尬轉向情況下,或是對平行停車方面很苦手的人們而言,NISSAN Pivo 2的轉向功能是在是項絕佳的機能!除此之外,NISSAN Pivo 2有著類似傾斜式列車的懸吊配置,在碰到彎道時,Pivo 2會依轉向程度作出適度的車身傾斜,給予駕駛人平穩的駕駛感受,所以大體來說,NISSAN Pivo 2更善體人意了!

而NISSAN表示,照上次Pivo登場的往例,他們會先行讓NISSAN Pivo 2在於10月13、14二日先行在NISSAN銀座藝廊先行登場亮相,之後會正式在東京車展上現身,想要一睹NISSAN Pivo 2的可愛模樣?10月13日、14去NISSAN日本銀座藝廊吧!

   新聞列表(10/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