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戴姆勒公司正式更名台灣也將跟進!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08/2007)
字級設定:
 
戴姆勒公司正式更名台灣也將跟進!
 
總部位於德國司徒加特的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於2007年10月4日在德國柏林舉行臨時股東大會,正式通過將公司名稱更改為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展開全新的一頁。戴姆勒管理委員會主席暨M-BENZ 汽車集團總裁Dr. Zetsche指出,「戴姆勒」的更名在汽車歷史上寫下新頁,同時也延續創始者的心血與集團的傳統。

Dr. Zetsche 表示,戴姆勒公司未來將專注於發展高級轎車市場、頂級卡車廂型車和巴士,以及提供客戶優質完善的服務。今日的戴姆勒與十年前合併之時已相當不同,然而優勢的品牌一直是集團最大的資產。Mercedes-Benz 汽車集團和戴姆勒卡車集團的營業額分別成長了一倍,而財務資融的業務則是當年的2.5倍。在公司更名的同時,原來的Mercedes Car Group 也將改稱Mercedes-Benz Cars,因此BENZ 這個廣為人知的名稱仍將出現在品牌上。

在戴姆勒原廠正式完成更名程序後,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也將著手進行更名作業,成為Mercedes-Benz Taiwan Ltd.。在未完成所有相關法規程序並經由董事會通過之前,仍持續沿用「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股份有限公司」。未來戴姆勒公司在台灣之業務範圍將包括Mercedes-Benz Cars 旗下之三大轎車品牌-M-BENZ、MAYBACH、smart,還有商用車輛,包括卡車、廂型車等,以及財務資融業務。

「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股份有限公司」於2002年由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DaimlerChrysler AG)與原總代理中華賓士汽車合資成立。2007年8月3日,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正式宣布,將克萊斯勒集團(Chrysler Group)之80.1%股權售出。

   新聞列表(10/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