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SA與FIAT聯手打造新世代輕型商用車-PEGEOUT Bipper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8/2007)
字級設定:
 
Bipper全車系將於2008年春,陸續在歐洲上市。
 
我們曾經報導過,PEGEOUT Bipper為近日所推出的全新輕型商用車款,除擁有商用車款極為實用的置物機能之外,充滿動感活力的車輛設計,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車室配備實用為主。
 
車室配備實用為主,車室寬廣用途多元

包括儀表板、中控台、空調系統等車用配備,完全以實用、便利操作為出發點,而可播放MP3的CD廣播音響、定速巡航系統,以及無線藍牙手機通訊裝置,也出現在Bipper車系當中,列為選用配備。

PEGEOUT原廠車輛設計小組,賦予Bipper充滿活力的車身外觀,而其經過設計的車體,也便利於駕駛在都會中穿梭自如,後拉式車後滑門,更是適合在狹窄的巷弄當中,進出貨物。

Bipper車身長寬高尺碼分別為3860mm×1680mm×1780mm,歸功於此,Bipper可以輕易地進出地下停車場,而且若有需要在車頂加裝置物架,該置物架也可以至少承受約100kg重的物品。

在車室設計方面,Bipper車室置物平台長度為1.52m,高度為1.18m,寬度至少有1.05m(兩輪拱之間的距離),因此造就出廣達2.5立方公尺的車室置物容積,而採對開式設計的後尾門,也利於物品擺放的便利性;若將可完全折疊的前座乘客座椅放倒,車室置物平台長度將增長為2.49m,而車室置物容積更達到2.8立方公尺,最大載重量更達到610kg。不僅如此,Bipper在車室中亦可安裝多達六片安全金屬網,不僅可保護駕駛安全,也可確保擺放在車上的物品,不會四處亂撞。

汽油與柴油動力配置,煞車與懸吊系統搭配得宜

Bipper動力來自於1.4升汽油引擎或1.4升HDi共軌柴油引擎,前者最大馬力72hp/5200rpm,峰值扭力為12kgm/2600rpm,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後者可使用柴油或B30生質柴油作為燃料,最大馬力68hp/4000rpm,峰值扭力達到16.3kgm/1750rpm,平均每行駛一公里僅排放119公克的二氧化碳。1.4升HDi共軌柴油引擎車型,同樣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或可選擇搭配節能、便用操縱等效果兼具的電子控制手排變速系統,這也是PEGEOUT商用車系,首度採用此類變速系統。

為了應付長途運輸或是載重物所需,Bipper搭載可靠的MacPherson線圈式彈簧懸吊系統,並且配置前輪175/70 R14與後輪185/65R15規格輪胎,在維持車輛操控之餘,最大載重量更可達到610kg,讓操控與商業用途達到完美的平衡。

此外,Bipper配置四輪碟煞系統,前輪可使用規格為257 x 22 mm或284 x 22 mm煞車碟,後輪則可使用規格為203 x 38 mm or 228 x 40 mm煞車碟,搭配ABS防鎖煞車系統,讓Bipper擁有極佳的制動性能。

安全是一切之本

Bipper以高強度鋼打造車體,因此擁有極佳的車體剛性,不僅對操控有不小幫助,倘若車輛發生輕微碰撞時,車前防撞鋼樑更可有效將撞擊力道吸收,確保底盤平台不會受到損傷。更可令駕駛安心的是,若車輛真正不幸發生強烈碰撞,引擎將會立即下降,避免衝進駕駛室造成前座乘客或駕駛受傷,而可潰縮式方向機柱與可束緊式安全帶,也避免駕駛與乘客,因撞擊方向盤或中控台,造成不可彌補的身體傷害。

此外,駕駛頭胸防護氣囊為標準配備,而且另可選配前座乘客頭胸防護氣囊,以及雙車側防護氣囊,再加上自動熄火裝置,可於緊急狀況發生時將引擎自動熄火,關閉所有電源,讓車輛不致於產生起火的風險。

Bipper全車系將於2008年春,陸續在歐洲上市,並且提供9萬英哩或10年保固(汽油引擎車型),以及14萬英哩或10年保固(柴油引擎車型)。此外,Bipper上市之後,PEGEOUT Partner也將持續生產,形成更為完整的產品陣容,並沒有誰取代誰的問題,當然受惠的還是可以擁有多元商用車款選擇的消費者。

 
車室寬廣用途多元。
 

   新聞列表(10/08/2007)

PSA與FIAT聯手打造新世代輕型商用車-CITROEN Nemo PSA與FIAT聯手打造新世代輕型商用車-PEGEOUT Bipper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