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腳踏車越來越多,但汽車有減少嗎?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8/2007)
字級設定:
據澳洲2006年的統計資料發現,在墨爾本騎車去上班的民眾,比五年前多出了六千多名。腳踏車騎士團體對於這個數字表示欣慰,因為現在願意多花點時間騎腳踏車的人數,的確比2001年有顯著的增加,但是當地的交通工具專家卻有所顧忌。

墨爾本大學交通規劃專家Paul Mess指出,過去騎腳踏車上班的民眾只佔1%,但到去年已經增加至1.3%,但若回溯至1951年,當時騎腳踏車上班的民眾,比例多達10%。根據2006年的交通調查統計發現,在去年八月接受調查的215萬名墨爾本居民中,有2.75萬名表示他們是騎腳踏車上下班,但這個數字,在2001年只有2.15萬人。

這個數字比其他任何的城市都成長的迅速。Victoria腳踏車團體Heidi Marfurt指出,墨爾本腳踏車騎士的增加,與政府投入大量資金規劃城市裡的腳踏車線道有關。「公司企業的加入也是一大助力,因為他們發現鼓勵員工騎車上班,有利於員工的身體健康。」Marfurt說。不過也有分析家指出,在這些人之中,如果大部分的民眾,原本不是走路上班、就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那對環境的助益相對就會減少許多。

澳洲許多居住在市區外的民眾,因現實的考量,無法捨汽車而就腳踏車,因此,墨爾本的空氣汙染問題並未得到有效的改善。專家們認為,如何讓居住在偏離市區的民眾捨棄汽車,改而使用較環保的交通工具,那才是未來最主要的課題。

   新聞列表(10/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