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消費者轉性,愛上小型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8/2007)
字級設定:
美國人Robynne Raye,每天要到兩英里外的地方工作,她有個小車庫,收入也相當有限。所以她最近買了一台她經濟能力範圍能所能負荷的汽車,HONDA Fit。

居住在西雅圖現年43歲的Raye笑說,她稱這台車為「窮人的Hybrid」。其實以Raye的能力,想要買一台配有真皮座椅和漂亮天窗的高級車,並不是問題,但是她卻偏愛簡丹省油的汽車。「我再也無法接受油耗量小於30mpg的汽車。」她強調。而Raye並非唯一這麼想的消費者,事實上美國的消費者越來越偏愛小型車,已是不爭的事實。

美國小型車的銷售量在2006年創下有史以來的新高,共270萬台。而美國汽車市場專家更看好今年的小型車發展,雖然整體市場的銷售量有減緩的趨勢,但他們相信小型車仍能創出佳績。「造成小型車銷售奇蹟的因素仍然存在。例如油價、美國市場以及小型車討喜的外貌。」美國汽車網站Edmunds.com的Jesse Toprak說。

隨著年輕Y世代族群的成長,開始購買人生的第一輛汽車,小型車在美國的未來的確是光明一片。小型車的崛起另美國汽車市場為之驚動,因為76%的美國小型車市掌握在外國車廠手中。據調查結果顯示,2007年表現最優的中小型車為TOYOTA Corolla和Yaris。而美國車廠在自家地盤上只推出一款小型車,那就是CHEVROLET Aveo。

   新聞列表(10/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